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開名車貴婦劫財 檢依強盜罪起訴謝男

劫匪謝至偉持刀在北市新光三越地下停車場擄走貴婦劫財(紅圈處),被害人驚魂近3小時。 (資料照)

劫匪謝至偉持刀在北市新光三越地下停車場擄走貴婦劫財(紅圈處),被害人驚魂近3小時。 (資料照)

2018/07/18 11:0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39歲王姓女子6月與林姓閨密相約在新光三越A11館餐敘,臨時回車上去拿要送給閨密的禮物,遭劫匪謝至偉持刀挾持上車,謝先盜領對方11萬5000元,再把王女載至新北市新莊一家汽車旅館囚禁,事後警方救出王女、逮補謝男,法官訊後裁定謝男收押;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強盜等罪起訴謝男。

據悉,謝至偉是白牌車司機,除負責機場接送,也在臉書上傳載藝人影片,不時直播觀光景點,積極經營接送事業。謝男應訊時供稱,當時埋伏在A9館地下4樓停車場,見王女開的是市價250萬元的BMW335i雙門轎車,應是有錢貴婦,為了拿錢給在中國的妻小,才決定對她下手。

檢警調查,王女家族經營進出口貿易公司,今年6月1日傍晚6時許,她與林姓閨密相約在新光三越A11的餐廳吃飯,點餐後發覺要送林女的國外紀念品放在車上,回到車上尋找,謝男突出現持折疊刀抵住王女臀部,嗆聲「敢報警就殺了妳」,把王女推進後座並搶走隨身包,跳上駕駛座鎖死車門駛離。

王女不敢反抗,暗中傳訊給閨密「Help!I am being kidnall(kidnapping)」告知遭綁架,林女獲訊回撥電話,謝聽到鈴聲,搶走王女手機。林女發現電話遭掛斷,求助百貨公司保全報案,警方展開手機定位追蹤。

謝邊開車邊說「我只要錢,不會傷害妳」,逼王女交出提款卡跟密碼,晚間8時先在桃園萬壽路盜領6萬5000元,再到新北市新莊中華路盜領5萬元,接著把車開進美麗心精品旅館,脅迫王女進房、拔掉房內電話線,自己再回車上擦除指紋。王女趁隙插回電話線打給櫃檯,警方獲報趕來救人逮匪。

謝一度供稱與王女有債務糾紛,後才改口自己原本開白牌車,但失業3個月,為了寄錢給在中國的妻女鋌而走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