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4線自行車挑戰武嶺 遭酒駕撞成重傷

台14線、台14甲線道路狹窄、坡度大又多彎道,但又是自行車熱門路線,安全成疑慮。(魯文印提供)

台14線、台14甲線道路狹窄、坡度大又多彎道,但又是自行車熱門路線,安全成疑慮。(魯文印提供)

2018/07/17 17:1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合歡山武嶺是全台公路最高點,吸引許多自行車運動愛好者朝聖,但昨天在台14線埔霧公路人止關路段,有個自行車騎士慘遭酒駕民眾開車追撞,連人帶車摔入水溝,身受重傷,儘管酒駕撞人錯在先,但也凸顯該路段彎曲狹窄,車流量大又多大型車輛,就有網友質疑:「是在挑戰武嶺還是閻羅王?」

台14甲線合歡山武嶺海拔3275公尺,為全台公路最高點,是自行車熱門路線,地方每年也有多場大型賽事,從埔里台14線經仁愛鄉霧社接台14甲線至武嶺,全程約55公里,海拔爬升超過2700公尺,高難度路線吸引眾多車友朝聖挑戰。

除了固定的大型自行車賽事活動,許多車友也相約騎乘,暑假又是高峰期,但相對旅遊車潮增加,常見人包鐵的自行車與汽車爭道的驚險場面,昨天在台14線埔霧公路人止關路段,就發生汽車追撞自行車事故,一名騎士被撞到,連人帶車跌進水溝,頭部嚴重撕裂傷,警消趕到將傷者送醫,員警對汽車駕駛酒測,呼氣酒測達0.3,依法究辦。

有路過民眾拍下事故畫面PO上臉書,引起不少網友議論,有人認為台14、台14甲線的路寬不足,坡度大又多彎道,真心希望不要把這條路當競賽場,經常走得都膽顫心驚,深怕無端碰了這些鐵馬而惹禍,這條路車流太大,但是沒有人去認真思考這問題,硬要挑戰,但挑戰的可能不是武嶺而是閻羅王了!

警方對此也相當無奈,有員警私下認為,以台14、台14甲線的道路狀況,尤其遇到假日或是農產品產期、砂石疏浚,大型車輛更多,實在不適合騎自行車,但大型賽事路權核准是公路總局,以及地方政府配合舉辦活動,警方只能配合交通疏導,民眾上山騎車,行前還是要多加考慮安全問題。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