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科暴力男欲燒宮廟 信徒勇奪汽油彈避免浩劫

張男企圖到南市南區觀光城弘安宮縱火,警方到場蒐證調查。(記者王俊忠攝)

張男企圖到南市南區觀光城弘安宮縱火,警方到場蒐證調查。(記者王俊忠攝)

2018/07/16 00:4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毒品等多項前科的台南市南區張姓男子,近來與地方街坊屢起糾紛、動輒揚言放火燒他人房子,15日午他竟拿自製汽油彈、欲放火燒南區觀光城1間弘安宮廟,被廟前幾位信眾發現,楊姓男信徒奮勇搶下張男手上的汽油瓶,眾人合力制伏嫌犯交給警方法辦,避免一場宮廟浩劫。

15日中午,南區觀光城謝姓主委與楊姓男信徒等5人在觀光城弘安宮前坐著聊天時,突見張男(33歲、南區人)拿著裝有汽油的玻璃瓶,瓶口還放入棉布之類物品當引信,騎機車到宫廟前,下車就拿著汽油彈、高呼要放火燒了宮廟!

楊姓男信徒見張男一手拿汽油彈、另一手拿出打火機欲點燃,情勢危急,就上前拉扯張男、奮力奪下張手中的汽油彈,謝姓主委與其他信眾也一湧而上,經一番拉扯,張男被4、5人聯手壓制,有信徒打電話報警,六分局警方趕到將嫌犯帶回時,張男仍嗆聲要燒掉宮廟。

住在觀光城附近的陳姓電子產品店老闆說,因為張男母親之前常出入弘安宮,有些認識,張母曾說其兒子沒有工作,若有工作可僱用張男,他曾僱用張男1天,但覺得張怪怪的,後來未再僱用,沒想到張把矛頭指向他,15日凌晨傳line簡訊與錄音嗆要他在3天內滾出觀光城,否則後果自行負責,並要放火燒他在觀光城的店面。

15日上午,陳老闆為此與謝主委到警所控告張男涉嫌恐嚇。謝主委說,15日中午才從警所回到弘安宮前面,不久就看到張男拿汽油彈到宮廟揚言縱火。

地方人士說,張男跟地方鄰里的糾紛有些莫名奇妙,不知怎麼得罪張,可能是張男母親之前常出入弘安宮,與弘安宮信徒認識,最近因張行徑火爆、恐嚇他人,還曾持刀在安平區砍傷胞姐,其母都嚇的跑出外頭、不敢跟張同住,因為張沒有工作,平時都跟母親伸手要錢,因為母親也嚇跑了,張可能找不到母親索錢,就找與母親認識的鄰居麻煩。

15日晚間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縱火罪嫌將張男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並以預防張男再犯為由,請檢察官向法官聲請羈押。

張男涉拿玻璃瓶裝汽油,瓶口還放入引信物品,宛如一個汽油彈。(記者王俊忠攝)

張男涉拿玻璃瓶裝汽油,瓶口還放入引信物品,宛如一個汽油彈。(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