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上抽菸被舉報 男子恫嚇正義OL:拿刀砍你我都敢

台鐵車站全面禁菸,但新北市一名40多歲的王姓男子躲在火車廁所內偷抽菸,被洪姓OL抓包。示意圖。(資料照,嘉義站提供)

台鐵車站全面禁菸,但新北市一名40多歲的王姓男子躲在火車廁所內偷抽菸,被洪姓OL抓包。示意圖。(資料照,嘉義站提供)

2018/07/13 18:0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台鐵車站全面禁菸,但新北市一名40多歲的王姓男子躲在火車廁所內偷抽菸,被洪姓OL抓包,怒而按鈴向列車長舉報王男抽菸,王男不爽遭檢舉,對洪女恫嚇:「拿刀砍你我都敢」,並作勢攻擊洪女,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恐嚇罪將王男起訴。

4月2日中午12時許,台鐵列車行經新北鶯歌站附近時,洪女發現王男躲在火車廁所內抽菸,按鈴找列車長前來處理,表示:「我今天就算不上班,也要檢舉你」,王男不滿嗆聲:「要不是因為列車長擋在我們間,我會對你動手」、「拿刀砍你都敢」,並作勢攻擊洪女,還稱:「就是因為有你這種人,才會有鄭捷」,未料列車長卻只想息事寧人,車廂上的一名退休男老師看不下去,痛批王男做錯事還振振有詞,「你是流氓嗎?」王男反譏:「那你把我抓去關啊!抽一支菸要被抓去關喔!就好笑(台語)。」

列車長稱沒權力對吸菸男做出處置,只能交給警方處理,火車到站後,鐵路警察前來帶走王男,王男被依違反「菸害防制法」被開罰,洪女也對這名囂張的王男提告恐嚇。

庭訊時,王男辯稱,當時只有說「我會對你動手」,沒說會「拿刀砍」,不認言語有恐嚇之意,但檢方依據現場手機錄影檔及退休男老師證詞,認定王男確實出言恐嚇,今將他起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