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發現門鎖「少轉1圈」 94萬元金門高粱被搬空

金門警方鍥而不捨,將失主遭竊的30幾箱金酒追回。(記者吳正庭翻攝)☆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門警方鍥而不捨,將失主遭竊的30幾箱金酒追回。(記者吳正庭翻攝)☆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18/07/11 23:2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許姓縣民長年居住台灣,金門老家遭竊賊闖空門,地下室價值94萬餘元的老酒被搬運一空,女兒返家驚覺門鎖「少轉1圈」,立刻報案,警方將失酒全數追回,並將4嫌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年近80歲的許姓縣民,平日住家均由其女兒每逢農曆初一及十五返家祭拜;6月中旬,其女返家開門時,發現大門門鎖,比平常「少轉1圈」,研判若非有人入內,不可能少上1道鎖,清查發現囤積於地下室的金門高粱酒遭竊。

許姓父女統計,被竊的「老窖酒」是88、89、93、95年分的老酒,距今10幾、20年,市值約新台幣94萬6000元。

金城分局金城派出所偕同偵察隊,透過路口監視系統過濾比對,鎖定有地緣關係的黃姓等4名涉嫌人;4嫌為躲避警方查緝,多處更換包括公墓、廢棄營區等贓物藏放地點,專案小組緊盯數天,見時機成熟,一舉將竊嫌追查到案。

許姓失主慨嘆世風日下之餘,原以為這批金門高粱老酒追回無望,沒想到仍被警方找回,頻向友人稱讚金門的警察「灰熊厲害(閩語非常厲害)」。

金城分局長郝心誠說,金門居民超過6成以上幾乎都會囤藏金酒,呼籲鄉親在收藏的地方應加裝監視器及加強門窗防竊裝置等,降低失竊風險。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