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粉專小編駁獅子大開口 告李錫錕誹謗

「兔編」李芸樺說明事件經過。(記者謝君臨攝)

「兔編」李芸樺說明事件經過。(記者謝君臨攝)

2018/07/09 16:5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的台大教授李錫錕,過去擁有70多萬人按讚的臉書粉絲專頁「Power錕的紙牌屋」已停止運作,李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因小編獅子大開口要他用960萬元買回粉絲團,他未答應,才改創新的粉絲團;對此,「Power錕的紙牌屋」的3名小編認為指控不實,今天下午至北檢控告李涉嫌誹謗。

「兔編」李芸樺指出,原本以為是老師身邊的人亂講話,老師可能還不知情,但今早看到媒體報導,發現是老師本人講的,「我們覺得自己才20幾歲,被別人這樣隨便污衊,如果不為自己站出來的話,就沒有人會為我們講話,今天站出來就是為了捍衛自己的清白,我們非常不得已走到這個地步。」

「從頭到尾都沒有960萬這個數字!」李芸樺說,「而且老師說他委託我們經營粉專,也從沒這件事,粉專是在2016年12月底,我們自己成立的,老師過往公開受訪時也說,粉專是學生自己成立的,到後來他才知道,他也覺得沒有侵權的問題,因為他認為自己的課程是公共財,所以讓我們使用。」

李芸樺說,原本4月就想和老師結束合作關係,但老師說他想等待奇蹟出現,「要我們再幫他一個月」,因為經費過往都是實報實銷,4月費用已高達58萬元,於是就跟老師說好,5月就算60萬元費用,然後雙方就結束合作,不知道老師為何要用不存在的爭議來混淆大家。

李芸樺表示,畢竟是師生一場,不管老師是為了選舉或是有其他考量,「如果未來老師發現自己錯了,願意公開道歉,還我們清白,那也不排除和解的可能。」

臉書粉絲專頁「Power錕的紙牌屋」目前已停止運作,改創新的粉絲團「李錫錕POWER台北」,但粉絲人數從過去的70多萬,銳減只剩4000多人;李錫錕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粉絲團停止營運後,對他傷害很大,他也有苦難言,新的粉絲團短期間內,也難以追回原本的粉絲數,只能再努力。

「兔編」李芸樺、「宅編」徐佑昇控告台大教授李錫錕涉嫌誹謗。(記者謝君臨攝)

「兔編」李芸樺、「宅編」徐佑昇控告台大教授李錫錕涉嫌誹謗。(記者謝君臨攝)

「兔編」李芸樺(右起)、「宅編」徐佑昇、「帥編」陳力維控告台大教授李錫錕涉嫌誹謗。(記者謝君臨攝)

「兔編」李芸樺(右起)、「宅編」徐佑昇、「帥編」陳力維控告台大教授李錫錕涉嫌誹謗。(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