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獲土地公無人領回 暫置派出所1年庇護警民

民眾拾獲土地公神像,一年都未有人認領,志工們都會點環香,表達對土地公的敬意。(記者蘇金鳳攝)

民眾拾獲土地公神像,一年都未有人認領,志工們都會點環香,表達對土地公的敬意。(記者蘇金鳳攝)

2018/07/09 14: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土地公在古代被稱為「管區」,如同現在的派出所,保護著人民,去年6月,中市烏日警分局烏日派出所因接獲民眾報案,有人丟棄一座土地公神像,派出所將神像暫置所內,至今已一年,仍無人領回,兩個「管區」在一起已一年,所長蕭家成表示,會請示土地公想要的去處。

土地公一直是國人信仰相當虔誠的神,而且幾乎是一里一座福德祠,在過去,民眾也稱土地公是「管區」,保佑著當地的居民,如同派出所,保護轄區的民眾。去年6月18日,烏日派出所接獲家住在以春街的一位年輕女子的報案,指她一大早出門,就看到家中門前被放置一座土地公神像,因此請派出所協助處理。

烏日派出所長蕭家成表示,當時員警便將神像帶回所內,但因為是神像,不能隨便亂放,環視所內,唯有副所長位置旁的櫃子最適合,因此眾人便把神像放置在副所長位置旁,等待失主來認領。

員警們發現,這座土地公神像非常新,頭頂上的帽冠,還十分新穎,而且是檜木所刻,神像還不時飄出檜木香,不明白為何有人會丟棄此一可能剛刻好的神像。

派出所公告半年後,仍未見失主來領回,而拾獲神像的女子,指家中並無空間可放置神像,請派出所全權來安置神像,而女子還打了一個金牌送給土地公。這一年來,有些所內的員警要出門前都跟土地公拜拜,志工們也會點上環香,表達對土地公的尊重。

在半年後確定無人認領,蕭家成為了給土地公尋一個家,與多個寺廟聯繫,並擲筊詢問土地公,但土地公都「不置可否」,擲三次筊都未全部是聖筊,即使是詢問土地公,是否要留在派出所,未獲同意。

蕭家成表示,可能土地公另有想法,他會再等半年後再問,目前就把土地公暫留在所內,跟派出所一同保護人民。

相關影音

民眾拾獲土地公神像,一年都未有人認領,派出所多了一個土地公,成為兩個「管區」,一同保護人民。(記者蘇金鳳攝)

民眾拾獲土地公神像,一年都未有人認領,派出所多了一個土地公,成為兩個「管區」,一同保護人民。(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