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客不繳租飄出青草味 破門驚見600株「大麻植物園」

歐男租屋種植大量大麻。(資料照,記者余衡翻攝)

歐男租屋種植大量大麻。(資料照,記者余衡翻攝)

2018/07/07 17:3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28歲歐姓男子在新北市土城區承租三層樓的廠房,佯稱經營冷凍水產,其實卻拿來栽種近600株、價值上億元的大麻,但因金主驟逝沒錢繳房租,只好避不見面,房東報警破門,反讓「大麻植物園」曝光,新北地院日前依製造二級毒品罪,判他有期徒刑5年,可上訴。

檢警調查,曾在酒店任職幹部的歐男積欠「三哥」150萬元賭債無力償還,答應由「三哥」提供金錢,替他栽種大麻直到收成抵債,前年10月他出面以每個月9萬5000元承租廠房。

未料「三哥」去年5月份驟逝,前後近百萬元資金用來支付房租水電和生活開銷,同年7月時幾乎花用殆盡,他沒錢繳租只好躲避房東,但又捨不得銷毀將收成的大麻,才會都選在凌晨時分出沒查看種植情形。

承租廠房給歐男的房東,因前年7月起沒收到房租,又聯絡不上歐男,到場查看卻發現門鎖全被換過,還飄來陣陣詭異青草味,前年8月3日請警方派員陪同破門,才發現滿屋都是大麻,歐男得知據點被抄,自行前往警局投案。

審理時,歐男坦承栽種大麻,並將大麻葉採下欲風乾,但認為警方扣案的大麻並非可施用的成品,還沒到烘乾階段,只能算製造二級毒品未遂。另歐男為求減刑,供出大麻栽種設備與種子來自一名楊姓男子。

但法官檢視檢警查扣物,發現有3包大麻葉已乾燥可施用,不採信歐男辯詞,加上楊男在警方前往搜索前,即已出境到美國,檢警未查獲到任何犯罪,因此不符減刑規定,又查扣大麻葉成品已逾1公斤,如流入市面,造成危害將難以估計,因此依製造二級毒品罪對歐男判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新北地院依製造二級毒品罪,判歐男(中)有期徒刑5年。(資料照,記者余衡翻攝)

新北地院依製造二級毒品罪,判歐男(中)有期徒刑5年。(資料照,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