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玄!雙盜同台車換車牌逃 警都看見神祕白色神像

上下畫面掛不同車牌的同部車,都看得到駕駛座旁有白色神像。(記者陳鳳麗翻攝)

上下畫面掛不同車牌的同部車,都看得到駕駛座旁有白色神像。(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8/07/06 19:2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玄啊!一對毒蟲同事策劃開車一路搶錢,掛上別車的車牌作案,在南投縣草屯市區搶走皮包和手機,因熱心民眾一路追放棄下一步計畫,逃回山區換車牌再到台中,草屯警方鷹眼從輪框等特徵懷疑是同一車,最後從儀表板平台上都有白色神像而確認,玄的是該車並無白色神像,監視畫面卻有,警方驚呼「這是神明冥冥中在相助!」。

這對同為毒蟲人口的邱姓同事,兩人上月22日晚間策劃在南投縣草屯鎮「大幹一票」,住台中的50歲邱姓男子,和老家在埔里山區、30歲邱姓男子,先在埔里山區換掉「老邱」所有的轎車車牌,換上另一部車的車牌,開至草屯鎮市區連鎖速食店門口,見1女子持手機和皮包下車,「小邱」隨即開車窗伸手行搶,搶走現金2400元和手機。

後方熱心民眾發現高喊「搶劫」並開始追車,迫使這對搶匪放棄下一個目標,一路往台14線衝,到中山公園前擺脫熱心民眾,往埔里方向疾駛。

這對邱姓搶匪一路繞鄉間小路和山路,到埔里鎮山區「小邱」的老家,換回原車牌,才從國6接國3到台中。兩人一直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草屯警員伊遠奎、陳明哲、李智偉組成「鷹眼小組」,調閱數百支監器視,從輪框、車門等特徵,懷疑掛不同車牌的兩部車是同一部。

最後偵查佐李文正再從其他監視器拍到兩車正面的畫面,赫然發現這兩部車的儀表板上方平台都有白色神像後,高呼「賓果!」。

草屯警方昨日向南投檢察官聲請拘票,昨夜將兩人分別從埔里和台中帶回,兩人最後坦承犯案,而讓警方覺得不可思議的是,「老邱」轎車的儀表板上方平台,並無放白色神像,「老邱」也否認把白色神像拿走,但犯案當夜掛不同車牌監視器所拍到的正面照,都有疑似白色神像,警方直稱「這是名副其實的神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嫌犯帶草屯警方到丟棄皮包的地點找尋證物。(記者陳鳳麗翻攝)

嫌犯帶草屯警方到丟棄皮包的地點找尋證物。(記者陳鳳麗翻攝)

草屯警方準備將「小邱」移送南投地檢署。(記者陳鳳麗翻攝)

草屯警方準備將「小邱」移送南投地檢署。(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