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苦戀老同學不成 裝GPS監控、恐嚇逼伴遊

北檢認定林男涉犯妨害秘密、恐嚇罪嫌,將他起訴。(記者謝君臨攝)

北檢認定林男涉犯妨害秘密、恐嚇罪嫌,將他起訴。(記者謝君臨攝)

2018/07/06 17:5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林姓男子欲追求苦戀許久的女子小如(化名),為掌握小如行蹤,竟涉嫌在小如座車的後保險桿下方裝設GPS定位器,還被小如指控曾出言恐嚇:「不跟我出去就毀掉妳」、「拿剪刀傷害妳」等語,林男雖否認犯行,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仍認定林男涉犯妨害秘密、恐嚇罪嫌,今將他起訴。

據了解,年約40多歲的林男與小如曾是同學,畢業後仍保持聯繫,林男雖有意追求小如,無奈小如只把他當成好友,林男疑為掌握小如行蹤,透過管道得知小如在北市中正區一家私人企業上班,座車就停在中正紀念堂下方的停車場。

小如指控,林男多次在其住家、公司站崗,另涉嫌於去年9月她上班時,偷偷跑到停車場,將GPS定位器裝在其座車的後保險桿下方,據此掌握她的行蹤,由於林男在跟她聊天時,曾多次精準指出她去過的地點,她因而起疑,將車開到保養廠檢查後,赫然發現座車竟被裝設GPS定位器。

此外,小如另控訴,林男曾在LINE等通訊軟體上,多次邀約她出遊,甚至放話恐嚇:「不跟我出去的話,我就會毀掉妳」、「我會拿剪刀傷害妳」等語,令他感到相當害怕。

北檢庭訊時,林男承認GPS定位器是他的,但強調是小如請他幫忙裝的,絕無偷偷裝設,也否認曾出言恐嚇小如。

不過,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如果是小如請林男幫忙裝的,應該是裝在車內,怎麼會裝在座車後保險桿下方,林男說法顯不符常情。此外,檢察官根據小如所提供的LINE等通訊軟體的對話紀錄,顯示林男確曾出言恫嚇小如,因而不採信林男說詞,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