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罹患愛滋 男子抓狂推老翁摔床

台北榮總竟有愛滋病確診患者疑心情不佳,只因細故竟將隔壁床位80多歲老翁拉下床,老翁重摔在地、隔天中風、3個月後身亡,但法官認為並無因果關係。(資料照)

台北榮總竟有愛滋病確診患者疑心情不佳,只因細故竟將隔壁床位80多歲老翁拉下床,老翁重摔在地、隔天中風、3個月後身亡,但法官認為並無因果關係。(資料照)

2018/07/02 21:2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倪姓男子2016年間因病入住台北榮總,經確診罹患愛滋病,疑大受打擊心情不佳,只因不滿床位安排,竟將隔壁床位80多歲顧姓老翁拉下床,導致顧翁後腦重摔在地,隔天顧翁被診斷中風,3個月後身亡,家屬怒控倪男重傷害致死,但士林地院認為並無因果關係,僅依傷害罪判刑7月,可上訴。

據了解,檢方一開始也以傷害罪起訴倪男,但家屬指控顧翁被拉下床後隔天,核磁共振掃描發現右側中大腦動脈阻塞性中風,導致左半身癱瘓,喪失語言、進食及咀嚼能力,原來罹患的肺炎也難以治療,最終才會因癱瘓、引發褥瘡,併發敗血症身亡,公訴檢察官認為不無道理,也變更起訴法條為重傷害致死。

倪男則否認犯行,辯稱他確診罹患愛滋病後,入院時就已經出現幻覺,以為自己無法出院,只好躺在病床上用棉被蓋住自己,根本不知道隔壁床是誰,後來他就失去知覺,醒來時雙手就被綁在床上,沒有推顧翁下床的記億。

不過,值班的林姓護理師證稱,當時聽到病床那邊有聲音,過去查看時,顧翁就已經跌在地上,倪男的手則還沒放開,她詢問為何要拉顧翁下床,倪男回答說床位燈光較暗想換。且根據倪男的護理紀錄,雙眼可以正常張開,語言交談沒有問題,意識評估滿分。

合議庭依林女證詞認定倪男並無心神喪失,但因本案卷證送台大醫院鑑定指出,顧翁在入院前已是腦傷高危險群,入院後做電腦斷層檢查,也查出有舊中風,因電腦斷層有可能檢查不到急性腦中風,無法排除案發前就已中風的可能性。

此外,顧翁摔床後,醫院的護理紀錄並未有「摔床導腦出血、骨折」等內容,也未對顧翁做肢力檢測,無從比較摔床與中風間的因果關係,合議庭遂認定倪男僅涉犯傷害罪,考量他不願和解,犯後態度不佳,最後判決7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