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設龍崎掩埋場 台南里長北上出庭再抗議

龍崎區牛埔里里長陳永和(中)、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秘書者許又仁(右二)等人,反對於龍崎設置廢棄物掩埋場。(記者謝君臨攝)

龍崎區牛埔里里長陳永和(中)、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秘書者許又仁(右二)等人,反對於龍崎設置廢棄物掩埋場。(記者謝君臨攝)

2018/07/02 14:3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為反對政府在台南市龍崎區設置廢棄物掩埋場,龍崎區牛埔里里長陳永和、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秘書者許又仁等人,今年3月14日帶領百名逾70多歲長者,前往經濟部工業局表達訴求,事後卻被警方依涉犯集會遊行法送辦;陳、許今赴台北地檢署應訊,並在民間團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堅決反對於龍崎區設置廢棄物掩埋場,並呼籲「政府應廢除集遊惡法」。

陳永和重申,龍崎區的白堊岩泥地形,是世界上少有的美景,只有在義大利、中亞和台灣才有,又以台灣的最為壯觀;此外,該區位於二仁溪上方,政府為了替污染性事業設置掩埋場,卻犧牲台南的土地和水資源。

陳永和說,民進黨在野時,一直強調集會遊行法是惡法,一定要廢除,但如今執政後握有立法院過半席次,為何不廢除集遊法,卻又用來迫害人民集會遊行的權利,呼籲民進黨政府應懸崖勒馬。

許又仁指出,3月14日當天,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陳情的民眾都是7、80歲的長者,只是溫和的表達反對設置廢棄物掩埋場的訴求,但警方卻將民進黨中央黨部設為「安全維護區」,當場驅趕百餘名長者離開,這是解嚴後絕無僅有的事。

許又仁質問,難道「總統的面子卡大天,比台灣的環境、地方的鄉親還重要嗎?」他也不諱言已經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年底台南市議員選戰,就是希望能繼續抵擋龍崎廢棄物掩埋場的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