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悲歌!哥哥悶死腦麻妹後自殺

新竹縣竹東鎮今天下午傳出哥哥不堪壓力悶死腦麻妹妹後自殺的悲劇。(圖由警方提供)

新竹縣竹東鎮今天下午傳出哥哥不堪壓力悶死腦麻妹妹後自殺的悲劇。(圖由警方提供)

2018/07/01 19:58

首次上稿 18:10
更新時間 19:58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傳出哥哥不堪長期照顧腦麻妹妹的家庭負擔,今天將她悶死後再自己頭套塑膠袋自殺,哥哥死前還用手機設定延後90分鐘傳送的簡訊給外地親人說:「我已經帶妹妹離開了!」親人緊急報警破門而入後發現2人遺體,悲痛難抑。

警方表示,39歲姜姓男子的38歲妹妹因腦性麻痺、軟骨症長年臥床,他覺得全家人照顧她太累了,而且他2個多月前失業也心情不佳,今天上午趁父母出遊時將她用濕毛巾悶死,然後再用塑膠袋套頭悶死自己。

警方表示,姜男姐姐下午1點多接獲接獲弟弟發送的手機簡訊,內容略為:「收到這簡訊,我已經帶妹妹離開了,不用急著叫救護車,已經來不及了。」簡訊中還強調這訊息是用預約傳送的,預約90分鐘後才傳。

他姐姐驚覺可能出事,聯繫也在竹東鎮的嬸嬸趕快過去看,嬸嬸報警一同破門而入,發現2人都躺在3樓地板上,已無生命跡象。

鄰居透露,姜男和父母、妹妹同住,爸媽各有工作,加上他先前也在上班,因此家中經濟不成問題,沒有向官方申請任何補助,也不是社政單位列管的高風險家庭,只是3人要長期照顧腦性麻痺有輕度智障、軟骨症的姜家小妹實在辛苦。

詳情請見:

殺腦麻妹再自殺 失業姜男平時寡言令鄰居驚訝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