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虧空150萬 痴男出100萬解圍當聘金仍破局...

繪圖

繪圖

2018/07/01 07:25

女虧空公款須賠150萬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28歲長相甜美的陳姓女子擔任公司採購,因急需錢,暗中把訂購的黃銅變賣獲利107萬餘元,事發後公司願以150萬元和解。愛慕陳女的男同事一口氣拿出100萬元「英雄救美」,只要助陳和解,陳女就承諾嫁給他,問題是距離門檻還差50萬元,最後還是和解不成,陳女仍遭判刑,男同事也未能如願娶回心儀女神。

還差50萬 女仍被判刑

陳女自2015年3月至10月間,在新北市一間金屬加工公司擔任採購,月薪2萬6000元,任職隔月,陳女就以妹妹過世出具訃聞請喪假,老闆很關心,打電話到陳女家裡關切喪事處理狀況,未料竟被陳父踢爆:「沒有(妹喪)這件事!」老闆始知被騙,但原諒陳女。

和解破局 婚約告吹

同年6月,陳女在外欠債,竟以公司名義向上游廠商訂購三批共9千多公斤黃銅,委由不知情司機把黃銅載到資源回收場變賣,獲利107萬餘元,直到廠商到公司請款,事情才曝光。一開始公司不想提告,認為這批黃銅加工後可賣500萬元,只要陳女賠償150萬元,公司就同意和解。

陳女拿不出錢,公司一位愛慕陳女的男同事,主動跳出來表示願幫忙支付其中100萬元,並把這筆錢當成他和陳的結婚聘金,陳女也簽約承諾,完事後就嫁給男同事。但必須自籌50萬元的陳女,拿不出50萬元,最後與公司和解破局,婚約一事也跟著告吹。

公司提告後,案件移請新北地院審理,陳女承認犯行,但拿出所有可還的,僅能先清償14萬餘元;法官考量陳女有悔意,已償還部分款項,依背信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另請喪假4天公司支付薪水3467元,也遭公司提告詐欺取財罪,此部分被判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均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