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寡母顧病女身心俱疲 燒炭輕生騙稱煮東西燒焦

警方破門後發現趙婦倒在沙發上。(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破門後發現趙婦倒在沙發上。(記者王捷翻攝)

2018/07/01 00:3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喪夫的60步趙姓婦人獨自撫養有精神疾病的女兒大半輩子,生活壓力很大,這個月趙婦疑似收到女兒官司傳票,身心俱疲想燒炭自殺,但煙霧飄出後引來鄰居注意,管理員敲門時,趙婦還誆稱是煮東西燒焦,直到友人收到趙婦的表明要自殺的訊息,才向警方報案,警方破門後看見趙婦倒在沙發上,所幸經過急救後沒有大礙。

趙婦本月在公寓燒炭輕生,據了解,遺書內容寫下她受不了獨自撫養生病女兒,又要面對官司壓力,再也撐不下去,委託朋友替她打官司,並好好照顧女兒,最後傳了訊息給朋友,表明要自殺,朋友嚇立刻報警。

當時有住戶發現趙婦家中飄出煙霧與異味,請管理員幫忙查看,但當管理員敲門時,趙婦出來應門,要求管理員不要擔心,她只是煮東西燒焦,管理員也不好意思多問。

警方趕到時,從管理員口中得知趙婦自稱煮食不慎,仍不敢大意地到趙婦家門口查看,發覺異味不像燒焦味,又沒人應門,馬上通知消防隊來幫忙。消防員從5樓高的窗戶爬進趙婦家,從內開鎖,警方才得以進入。

趙婦倒在客廳的沙發上,所幸空間大、煙霧不多,趙婦還有意識,送搶救後沒有大礙。警方也通知相關單位,日後多關心趙婦的生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