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去年3水域3溺斃 消防隊力阻今年抓交替

林園區去年發生3起溺斃事件,消防隊呼籲民眾不要前往戲水、游泳。圖為汕尾漁港。(記者洪定宏翻攝)

林園區去年發生3起溺斃事件,消防隊呼籲民眾不要前往戲水、游泳。圖為汕尾漁港。(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6/30 16:4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中芸漁港前海灘、汕尾漁港、高屏溪林園工業區台塑對岸,去年分別發生溺斃事件,各1人死亡,值此暑假溺水高峰期,消防局林園分隊協調大高雄水上救生協會及高雄市水上安全救生協會,派員定期巡視、警戒,希望有效降低溺水發生機率。

林園分隊指出,去年4月,1名釣客疑因身體不適,掉落在中芸漁港,被發現時,已在海面漂浮,消防員將他拉上船艇,送到岸邊搶救,但已死亡多時。

接著是去年5月,多名印尼籍移工到高屏溪林園工業區台塑廠對岸戲水撈魚,其中1人在離岸約3公尺處不慎落水,同行友人後來才發現少1人,消防隊出動橡皮艇及潛水人員搜索尋獲,無奈送醫急救不治。

去年6月,1名男性泳客在汕尾漁港外游泳,到消波塊處要折返時,因體力不支,大聲呼救,隨後沉入水中,被尋獲時,已沒有生命徵象。

因此,林園分隊呼籲,要到有救生員的合法地點戲水或游泳;不要落單,隨時注意同伴狀況位置;若不慎落水,要保持冷靜放鬆,並大聲呼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