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榮總護理師遭砍 兇嫌被訴辯 「醫護人員霸凌她」

王姓婦人(中)持水果刀殺害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蔡姓女護理師,被移送法辦。(資料照)

王姓婦人(中)持水果刀殺害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蔡姓女護理師,被移送法辦。(資料照)

2018/06/29 13:53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中國裔王姓婦人今年5月25日涉嫌持水果刀殺害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蔡姓女護理師,蔡女身中7刀,幸急救後撿回一命,嘉義地檢署今依殺人未遂罪起訴王婦;檢方批王婦與蔡女素不相識,也無仇恨,竟持刀行凶,手段狠凶,刀刀欲置蔡女於死地,枉顧人命,犯後否認犯行,也未賠償蔡女,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王婦在檢方訊問時,供稱因吃了東西後,迷迷糊糊的,覺得有人要陷害她,她跟蔡女無冤無仇,醫院醫護人員有霸凌她。但檢方認為王婦說法屬卸責之詞。

起訴書指出,王婦(54歲)籍貫中國湖南,2010年8月3日與高姓榮民結婚後來台,高男因身體癱瘓、年紀大,生活無法自理入住中榮嘉義分院,王婦常前往護理之家為丈夫擦洗身體、洗滌衣物及灌食。

23歲蔡姓女護理師於2017年9月起在護理之家工作,王婦雖出入護理之家,但與蔡女素不相識。今年5月25日晚間7點40分,蔡女坐在護理之家3樓治療室椅子上包藥時,王婦竟以預藏約30公分水果刀,自蔡女背後,先以左手矇住蔡女的雙眼後,右手持刀劃過蔡女頸部,蔡女驚覺頸部傷口疼痛,隨即以雙手抓住並推開王婦,王婦隨即持刀刺向蔡女,蔡女起身以右手握住刀刃,2人因拉扯而跌倒在地。

蔡女左手壓住自己頸部傷口,並以身體壓制住王婦持刀的右手,蔡女因右手虎口刀傷疼痛無法續握而放手,王婦起身後,再持水果刀,猛刺蔡女頸部及胸部,蔡女以雙手手臂抵擋並高喊救命,林姓照服員聞聲查看,見王婦持刀行凶,立即將2人分開,蔡女隨後被送上病床推往急診室救治,倖免於死。醫院保全人員到場後,王女向保全人員表示「你放心,我不會走」,王婦當場被逮後,由警方依法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