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私立立人高中停招 學生走光剩4人

台北市私立立人高中已申請停止招生,9月起不再招收新生,成為繼私立中興高中後,台北市第2所停招的高中。(擷自網路)

台北市私立立人高中已申請停止招生,9月起不再招收新生,成為繼私立中興高中後,台北市第2所停招的高中。(擷自網路)

2018/06/28 21:42

〔中央社〕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今天表示,台北市私立立人高中已申請停止招生,9月起不再招收新生,繼私立中興高中後,台北市第2所停招的高中,目前全校僅剩10名老師、4名學生。

陳素慧表示,立人高級中學從去年開始有多數學生轉走,老師也所剩無幾,剩下的學生不滿課程與學校管理制度,選擇轉學,導致今年只剩下4名學生,由於4人9月升高三,只剩下1年課程,會要求學校保障學生就讀權益。

她說,若學生想讀完,會要求學校開最低限度的必修課,保障學生就讀至畢業;若學生不想,可由教育局輔導轉學。

陳素慧坦言,今年初學校已無學雜費支付老師薪水,都是向校內董事借貸發薪,現行狀況難以經營,10名老師部分,將安排退休或資遣,若老師按時繳納費用給私校退撫基金,退休金不成問題。

中興高中因財務問題,被教育局處分停止招生,立人高中為台北市第2所停招學校,陳素慧指出,立人高中課程品質不佳,招生人數也不理想,多名學生因此轉學,導致學校情況更是每況愈下。

記者致電給立人高中教務主任兼代理校長謝秉祐未獲回應,致電給其他代理主任、老師、前校長,皆說已離校,多不願對於立人高中停招表示看法。

根據台北市私立立人高中官方網站介紹,立人高中前身是民國22年在中國上海創立的「三極電信學校」,42年在台北復校,44年改名為三極高工,80年更名為立人工商,83年改制為立人高中附設國中部,84年正式招收高中與國中生,90年停辦高職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