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老師違停被拖吊 找議員出面也沒轍

蔡姓市民車輛違停在南市保安路、康樂街口被警方拖吊。(記者蔡文居翻攝)

蔡姓市民車輛違停在南市保安路、康樂街口被警方拖吊。(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8/06/27 17: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一名自稱退休老師的蔡姓市民昨天(27日)傍晚在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康樂街口違停,被警方拖吊,蔡先生向市議員李文正投訴,蔡質疑當地並非交通繁忙地點,且只暫停一下,警方執法應該要更有彈性一點。

南市交通大隊副隊長洪國雄表示,經調閱當場錄影現況,該車停在路口轉角處,且壓到斑馬線,屬優先拖吊車輛,而且拖吊前也有依規定廣播,整個執法過程並無疑義。至於,當事人指當時在快車道前面還停有兩部車,他因並非現場執法人員,並不了解是否有這樣的情形。

市議員李文正今天下午邀集警方、拖吊業者及蔡姓市民到南市議會,了解全案發生經過,警方也當場播放當天拖吊的經過,該車違規停放在斑馬線上,拖吊前也有廣播,違規明確,李文正也無意見。

蔡姓市民說,當地並不是交通頻繁地點,也非上下班時間,警方執法彈性應該大一點,應該有優先順序處,當時在快車道前面還停有兩部車,這比較危險的卻沒處理,而且他所停的地方是一處凹槽,也在轉角,雖然只壓到斑馬線一點點,但警方應考慮,安全第一要先處理,他那裡真的沒有影響,只是暫停一下,不到5分鐘就被拖吊了。以南市車輛之多,與現有車位數量,根本不成比例,建議警方應該視情況、彈性處理,這樣比較合情合理。他並強調並非找議員關說。

李文正則表示,他是受理選民服務,來了解整個過程,由錄影顯示,違規明確,車主也接受開罰。李強調,他只是了解一下,釐清過程,也會跟當事人說明,要接受。

市議員李文正(中)邀集警方、拖吊業者及蔡姓市民了解拖吊發生經過。(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李文正(中)邀集警方、拖吊業者及蔡姓市民了解拖吊發生經過。(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