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隊長沒穿制服救人傳將懲處!溺者妻一封信急求情

澎湖縣望安月初發生浮潛客溺水意外,消防小隊長蔡曜任投入救援時,卻因為沒有身穿制服,將遭到處分。他則在臉書上強調,是因為「救人一秒都不能等」。(翻攝自臉書)

澎湖縣望安月初發生浮潛客溺水意外,消防小隊長蔡曜任投入救援時,卻因為沒有身穿制服,將遭到處分。他則在臉書上強調,是因為「救人一秒都不能等」。(翻攝自臉書)

2018/06/25 0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月9日一名男子在澎湖望安潛水時溺水,一度無生命跡象,沿途經友人、衛生所、消防隊及海巡隊人員接力CPR,送醫後奇蹟式康復。不過,卻傳出,消防小隊長蔡曜任救援時被拍到沒有穿制服,將遭到處分,蔡曜任回應「救人一秒都不能等」,「如果上級要處分請自便」,引發各界熱議。獲救溺水者的妻子昨晚也寫了一封信給蔡曜任,指出當時若非及時救援,她的先生早已一命嗚呼,「懇請各位長官從輕發落!」

蔡曜任日前在臉書提到,當天原本救護班的同仁外出安檢,突然接到溺水通報,同仁還在準備換防寒衣、拖救生艇,他則不管服裝合不合規定,就趕快出勤,也成功以CPR將患者救回。沒想到,照片曝光後,他因為未穿制服出勤,被要求「自請處分」,他則在群組內表示「沒有自請處分我盡全力在第一時間救人,要簽處分請自便」,卻被認為是在對長官嗆聲。

蔡曜任昨天晚上在臉書PO出溺水者妻子的來信,透露自己收到私訊時,感動到紅了眼框,「我還能說什麼呢?就算記大過也值了。」不過他也強調,「大過」比喻就算被嚴厲處分也值得的意思,他目前未收到任何上級之處分與警告。

溺水客的妻子來信寫道,事發當時,同事趕緊急救,和旁邊觀望的年輕孩子三個人輪替,在黃金急救中,她的先生吐水睜眼,氣若游絲。緊接著119接軌,開啓最佳模式的黃金救援,才能爭取到更多時間與死刼拔河。她誠摯感謝兄弟們的快速援手,否則先生早已回天乏術一命嗚呼!

她也說,朋友line來訊息,才知蔡曜任因備勤未著正式服裝出援救人,必需受罰。她想到消防單位幫忙緩頰,救人的確是「秒以救人,秒以失魂」。當時蔡是備勤,未著裝符合一般性,頂多是裝容不整,與救人之急務相較下孰輕孰重?希望各位長官能從輕發落。

澎湖縣消防局副局長許文光之前則表示,獎懲一碼歸一碼,消防人員上班本來就該穿制服,民眾才能識別身分,照片中同時救人的海巡、警察、替代役也都身穿制服,難以理解小隊長的邏輯。許文光強調,該獎勵就會獎勵,但不符合紀律的部分,也將作應有的處分。

蔡曜任在臉書PO出溺水獲救者妻子的來信,透露自己看到私訊時,不禁紅了眼眶。(翻攝自臉書)

蔡曜任在臉書PO出溺水獲救者妻子的來信,透露自己看到私訊時,不禁紅了眼眶。(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