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綁架」老梗又來了 士林警及時保住90萬

郭姓男子原不相信,郭妻急得趕緊打電話給上班的兒子,父子倆通過電話才安心。(記者陳恩惠翻攝)

郭姓男子原不相信,郭妻急得趕緊打電話給上班的兒子,父子倆通過電話才安心。(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6/23 14:4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北市66歲郭姓男子接到假綁架詐騙電話,誤信兒子遭人擄走並痛毆,依對方指示到郵局提領90萬元付贖款,還不准掛斷電話;郭男雖沒識破詐騙集團伎倆,謊稱領款是為了幫兒繳房貸,但櫃台人員起疑報警;士林警分局文林派出所據報,警員廖彥翔、謝宜蓁趕到輪番勸,還找來郭妻及其友人助陣,直到與兒通上話,原來兒好好地在上班,根本就沒事,才讓郭先生恍然大悟,直呼「好加在!90萬沒亂放送。」

士林警方說,郭男前天上午在家接到假綁架詐騙電話,對方劈頭就喊:「爸快救我!救命啊,我快被打死了…」假冒郭男的兒子哀號求救說被打得很慘,郭男還沒回過神,電話就被接走,指示郭立刻去領錢贖人。

郭男心繫兒子安危,立即出門到士林郵局領款匯錢,由於金額高達90萬元,櫃台人員起疑詢問,郭向櫃台人員謊稱「要幫兒子買房子付頭期款啦」,由於他的神色相當慌張,問起買房過程又支吾其詞說不清楚,郵局於是報警;文林所警員廖彥翔、謝宜蓁在外巡邏,上午10時15分許接獲通報,立刻飛車趕到士林郵局處理。

沒想到輪番勸說,郭仍執意不聽,警方於是緊急通知郭妻到場協助勸說,郭妻氣極敗壞地當場撥通電話「快跟你爸爸說,恁爸給詐騙集團騙,說你給人打個要死,現在領錢要給別人啦,吼,你快點說!」郭男不信,接過電話直問「你有沒有被打?那個聲音怎麼跟你一樣?」郭兒回應「爸,沒事,我在上班啦!」

郭妻在旁氣得直拍胸脯罵「吼,都不聽我的,就跟你說兒子在上班啊!」然後對著廖、謝2名警員連連鞠躬道謝,郭男掛上兒子的電話後,才坦承接到不明電話,電話裡的兒子被打得很慘,對方要求90萬元贖回,特別警告不能報警,幸好警方即時攔阻得以保住老本。

士林警分局文林派出所警員廖彥翔、謝宜蓁輪番勸郭男,終於保住90萬血汗錢。(記者陳恩惠翻攝)

士林警分局文林派出所警員廖彥翔、謝宜蓁輪番勸郭男,終於保住90萬血汗錢。(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