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安航空涉詐領5億補貼款 前董座夫婦移送北檢複訊

德安航空前董事長戴立俊移送北檢複訊。(記者謝君臨攝)

德安航空前董事長戴立俊移送北檢複訊。(記者謝君臨攝)

2018/06/22 19:44

〔記者謝君臨、陳慰慈/台北報導〕德安航空董事長郭自行被控長期做假帳,浮報機隊維修費及各項管銷支出,擴大虧損金額,10多年來詐領民航局補貼款逾5億元,昨天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由於德安航空請款期間甚長,檢調懷疑前董事長戴立俊恐也涉及不法,為釐清相關案情,今天再發動第二波行動,搜索戴男住所等2處,並約談之前滯留海外未歸的戴立俊夫婦釐清案情,全案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中。

晚間7點左右,戴立俊夫婦在調查官陪同下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2人一前一後步入大門,全程不發一語;據悉,戴立俊向檢調要求「律見」,先跟律師商談,因此目前尚未接受檢方偵訊;檢方訊後不排除對戴立俊夫婦祭出強制處分。

為了照顧離島偏鄉居民,10多年來,民航局將蘭嶼、綠島、七美、望安航線以招標方式評選航空公司經營,並給予虧損補貼。

然而,檢調卻接獲檢舉,指稱德安航空呈交的補貼計畫書中,有大量維修支出,但稽核員實際到德安位於台東、高雄機場的維修機棚查核,卻未看到申報項目在執行。此外,德安申請的補貼款項目包山包海,除了人事成本,董事長郭自行私人花費也被列入補貼清單中,疑似造假擴大虧損,儼然穩賺不賠。

據民航局統計資料顯示,自2005年起,德安航空每年獲得的補貼多數超過1億元,補貼款超過10億元,每年還有超過1000萬元獎勵金,德安浮報支出恐逾5億元。

本月20日,北檢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搜索德安航空台北總公司、台東豐年機場、高雄小港機場內的營運維修站,以及董事長郭自行汐止住所等8處,民航局專業人員也在搜索時協同比對相關文件,今再展開第二波搜索、約談行動。

戴立俊妻子移送北檢複訊。(記者謝君臨攝)

戴立俊妻子移送北檢複訊。(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