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中心欠稅病床遭法拍 家屬憂老人無處去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上午到安養中心點交病床。(記者陳昀攝)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上午到安養中心點交病床。(記者陳昀攝)

2018/06/21 11:53

[記者陳昀、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一家經營13年歷史的老人長照中心,欠繳國稅與勞健保等費用近259萬元,27張病床等設備器材遭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拍賣,今天上午執行署會同警方到場點交,但中心內仍有16位住民,家屬擔憂權益受損,經社會局到場了解,已確認床位目前足以安置,長輩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這間私立養護型長期照護中心,47歲鄭姓女負責人,因積欠國稅、勞保、健保、市政府等罰鍰,累計件數達218件、258萬5359元,為桃園區養護中心67家中欠款最高者,加上積欠護理師薪資及合夥人糾紛,雖曾向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提出分期計劃但未持續繳納,院內的27張病床、3台電視、1張按摩椅等,6月5日被以6萬3000元拍定,桃園分署今天到現場執行點交。

一名李姓股東表示,因家中有長輩入住,去年看到該長照中心對外招募股東,便投資250萬元入股,事後卻發現負責人有債務問題,且未積極還款、帳目不清,今年4月欲解約,負責人都沒有誠意解決,令人心寒,才會循法律方式解決。

曾在長照中心工作的林姓護理人員也說,工作第二個月就開始拖欠,直指負責人在外投資項目多、欠款也不少,但負責人對長輩很好,若有家屬積欠安養費用,不會斤斤計較。

桃市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趙樹堂說,由於長照中心有設備器材被拍賣,今天特別到機構內確認有無足夠替代用品補充,負責人已緊急調度床位,長輩暫時不會受影響,將請負責人與行政執行分署協調,也會持續追蹤財務營運狀況。

長照中心的病床等設備都被搬到門口,準備法拍。(記者陳昀攝)

長照中心的病床等設備都被搬到門口,準備法拍。(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