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魚台附近遭日漁船追撞 台船長控對方肇逃

基隆籍漁船「進興21」1在釣魚台北方83浬,也就是彭佳嶼東北130浬處,遭日本籍漁船「寶生丸21」從後方撞擊。(資料照)

基隆籍漁船「進興21」1在釣魚台北方83浬,也就是彭佳嶼東北130浬處,遭日本籍漁船「寶生丸21」從後方撞擊。(資料照)

2018/06/20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漁船「進興21」驚傳在釣魚台海域遭到日本漁船追撞,船艉遭撞破,不過因雙方語言不同,日籍船員留下名片後駛離,「進興21」以為日本漁船要肇逃,還追了70浬才放棄。

綜合媒體報導,基隆籍漁船「進興21」18日下午4時許,在釣魚台北方83浬,也就是彭佳嶼東北130浬處,遭日本籍漁船「寶生丸21」從後方撞擊,船尾出現明顯受損與裂痕,所幸船體並未進水,船上5人也無大礙,海巡獲報後立刻派遣「宜蘭艦」趕往現場救援。

而「進興21」與「寶生丸21」在交涉時,因雙方語言不通,僅透過印尼漁工協調,後來日船留下名片後駛離,蔡姓船長以為對方想肇逃,追逐了70浬後,才因「宜蘭艦」到達才放棄,「宜蘭艦」戒護「進興21」返航,今上午11時返抵八斗子漁港,蔡姓船長控訴,這一撞令他損失近百萬。

目前基隆海巡隊已派人前往漁港了解意外原因,海巡隊表示,本案後續將透過外交途徑,會盡全力協助船長進行後續求償事宜,以維國人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