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棲特訓男性侵學妹未遂 出獄後又洗劫女房仲

蘭43歲邵姓男子曾因性侵從事保險業務的學妹未遂而入獄,前年出獄後,今年3月8日婦女節又持刀搶劫女房仲,還脫光女房仲上衣和裙子,一共得手7000元,又被判8年徒刑。(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蘭43歲邵姓男子曾因性侵從事保險業務的學妹未遂而入獄,前年出獄後,今年3月8日婦女節又持刀搶劫女房仲,還脫光女房仲上衣和裙子,一共得手7000元,又被判8年徒刑。(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8/06/20 11:2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43歲邵姓男子曾因性侵從事保險業務的學妹未遂而入獄,前年出獄後,今年3月8日婦女節又持刀搶劫女房仲,還脫光女房仲上衣和裙子,一共得手7000元,全案法院審結,認被告有多項前科屬於累犯,加重其刑,依強盜罪嫌判8年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判決指出,有毒品、妨害性自主、傷害及竊盜前科的43歲邵招明,當兵時曾受三棲特種戰技及格鬥訓練,在2008年3月,就曾在宜蘭市文化中心對從事保險業務的的彭姓學妹下手,佯裝三星鄉有農舍屋主想投保,約房仲學妹看屋,結果到了農舍,持刀將學妹壓到2樓並強吻胸部,鄭男也因此入獄被判7年半有期徒刑。

前年出獄後邵仍死性不改,今年38婦女節又找女房仲下手,邵先前往宜蘭市民權路某建設公司銷售處,佯稱想要買房子,鄭姓女房仲帶他去看屋時,邵男硬把鄭女推入廁所,扣住鄭女頭部,摀住嘴巴,把鄭女壓在地上,還一手拿瑞士刀,抵在鄭女脖子上。

鄭女被壓制時不斷反抗,造成臉部多處擦傷,頸部也有抓傷,右側頭部還有撕裂傷,邵男一邊壓制鄭女,一邊威脅鄭女要她交出身上所有財物,並要求不得出聲求救。

但鄭女表明身上只有一點點現金,皮包都放在辦公室,辦公室鎖著,還要先到一樓拿鑰匙,邵男擔心鄭女逃走,先將鄭女衣服上衣和裙子脫掉,並協同鄭女拿取鑰匙再返回3樓,經鄭女苦苦哀求,承諾願返回辦公室給予財物,邵才協同鄭回到辦公室,鄭從皮包拿出7000元交付後,邵男隨即逃離現場。

警方查訪發現邵男正悠哉的在宜蘭市的咖啡廳喝咖啡,因邵有受過特種訓練,警方深怕難以壓制造成辦案人員受傷,隨即呼叫特警支援,見時機成熟上前將邵男壓制在地。

警方在邵身上找到做案用的瑞士刀、安非他命0.48公克、吸食器及贓款2700多元;邵向警方供稱,沒錢才會臨時起意搶劫。

全案法院審結,認邵男有多項前科,屬於累犯,品行非無可議,正值青壯還不思尋正途賺取財物,鑒於邵犯後坦承犯行,審酌家庭、教育等一切情狀,依涉及強盜罪嫌,判8年有期徒刑。

警方在邵男身上起出做案用的瑞士刀、贓款及毒品。(記者林敬倫攝)

警方在邵男身上起出做案用的瑞士刀、贓款及毒品。(記者林敬倫攝)

邵男犯案用的瑞士刀。(記者林敬倫攝)

邵男犯案用的瑞士刀。(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