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隊跑錯家 瑞穗吉祥溫泉館燒光光

花蓮吉祥庭園溫泉今天下午失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吉祥庭園溫泉今天下午失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2018/06/19 22:17

首次上稿 20:38
更新時間 22:17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瑞穗鄉吉祥庭園溫泉今天傍晚發生大火,2層樓木造鐵皮建築全面燃燒,所幸無人傷亡,但賴姓業者初估損失上百萬元,並將矛頭指向消防局跑錯家,質疑搞錯地方延誤救災。花蓮縣消防局回應,因民眾報案過於緊張,誤導造成派遣地點錯誤,日後將檢討並要求派遣台進行再次確認查證動作。

花蓮瑞穗「吉祥庭園溫泉」今發生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因安通溫泉及瑞穗溫泉都有「吉祥溫泉」,地址還皆為「溫泉路卅幾號」,造成勤務中心先是調派消防隊前往玉里安通「吉祥溫泉民宿」後,才發現失火地點其實是「同名不同處」的瑞穗「吉祥庭園溫泉」。

花蓮縣消防局發現報案地點有誤後,立即出動8個分隊、16輛消防車輛前往「正確失火地點」灌救,但疑似延誤半小時,到場時2層樓高的接待中心已陷入一片火海,讓賴姓業者當場氣炸,質疑消防局搞錯地方延誤救災。

由於主建築體為木造鐵皮結構,導致現場火勢猛烈,濃煙竄燒天際,經消防隊佈水線灌救後,火勢約在6時30分獲得控制,業者初估損失100萬元以上,消防局將派遣火調小組到場調查起火原因。

花蓮縣消防局回應,今天下午5時23分28秒,民眾來電指稱「吉祥溫泉火警,請拜託拜託」,119派遣台立即進入派遣系統輸入「吉祥」,派遣電腦顯示有兩家吉祥溫泉,第一家是吉祥溫泉(玉里鎮樂合里溫泉35-6號),第二家是吉祥溫泉休憩中心(瑞穗鄉溫泉路三段35-10號);派遣員發現有兩家吉祥溫泉,立即同步詢問報案者火警地點是溫泉35-6號嗎?報案者回答「是」,才會立即派車前往玉里救災。

消防局強調,發現報案地點有誤後,緊急改派至正確地點,因民眾報案過於緊張,誤導造成派遣地點錯誤,日後會檢討要求派遣台做再次確認查證動作,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花蓮縣瑞穗鄉的吉祥庭園溫泉,今天傍晚發生大火,因兩層樓建築及一旁泡澡堂皆為木造磚瓦結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瑞穗鄉的吉祥庭園溫泉,今天傍晚發生大火,因兩層樓建築及一旁泡澡堂皆為木造磚瓦結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