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辱罵「亞洲車神」是唬爛神、亞洲畜生 判賠並刊道歉啟事10天

「亞洲車神」陳雙全因技術摩托車特技闖出名號。(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亞洲車神」陳雙全因技術摩托車特技闖出名號。(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8/06/19 18:2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從事技術摩托車特技及表演教學、並擁有單項摩托車世界紀錄的「亞洲車神」陳雙全,4年前起遭張姓男子在臉書PO文指責為「唬爛神」、「亞洲畜生」,還指陳男根本非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也無FIM國際比賽資格,陳男憤而提告求償,高等法院認定張男所為已侮辱、貶抑陳男人格尊嚴,今判張男須賠償40萬元,並在臉書刊登道歉啟事10天。

58歲的陳雙全提告指出,他從事技術摩托車表演、教學40多年,1997年曾和演員柯受良參加「飛越黃河」挑戰,經柯向各界推薦,報章媒體多以「亞洲車神」名號稱呼他,並在臉書開設同名社團,做為車友交流之用。

陳男表示,張勛曾在他旗下學習車技,並參加活動,後來自行發展,卻從2014年7月起,陸續在臉書PO出67篇文章侮辱、打壓他的聲望,他一度提告,因張男道歉而心軟撤告。

陳男說,張男竟變本加厲,罵他「造假」、「唬爛神」、「車品差沒有人緣」、「忘恩負義」、「跟魏應充賣假油,沒有差別」,甚至直接開罵「幹你老師」、「亞洲畜生」等侮辱用語。

此外,陳男還指控張男一再造謠,說他未曾取得金氏世界紀錄、沒有FIM國際比賽資格、未取得西班牙Montesa車廠的台灣總代理,提告要求張男賠償200萬元,另須在臉書刊登道歉啟事10天,回復其名譽。

曾為職業軍人、目前從事發動機研發的張男則堅稱部份內容未針對陳雙全,或稱PO文內容屬實,也經過相當查證,相關文章只是遏止陳雙全繼續詐騙,提醒車友小心,與重大公益有關,無侮辱犯意,並未違法。

高院調查發現,陳男確實擁有前輪離開摩托車,在鋼索上騎乘達50公尺的最長距離的世界紀錄,且2004年參加「郎酒杯—亞洲技術摩托車賽,也有經FIM國際摩托車賽車協會批准,且認定張男大部分言論已構成貶抑、侮辱陳男程度,部分文章雖未指名道姓,但從張男連續發文可知已明顯影射陳男,判張男須賠償40萬元,並在臉書刊登道歉啟事10天;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