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疑搶男友遭打挨罵 她跳樓走了 家屬索賠被駁回

阿美被女友人懷疑曖昧男友,遭友人糾眾打罵,被害人隔日跳樓輕生;阿美家屬雖認死亡與女友人行為有關、提告索賠,但台北地院認定原告未證明相關,駁回請求。(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阿美被女友人懷疑曖昧男友,遭友人糾眾打罵,被害人隔日跳樓輕生;阿美家屬雖認死亡與女友人行為有關、提告索賠,但台北地院認定原告未證明相關,駁回請求。(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2018/06/19 17:5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在台北市某酒店上班的阿美,遭友人懷疑搶男友,除被當眾搧巴掌外,還被狂譙「幹X娘」、恐嚇「讓妳在中山區混不下去」;而阿美隔日凌晨跳樓身亡,其父母認為女兒之死是友人所致,偕阿美女兒以及出喪葬費的阿美胞弟一同提告索賠。但台北地院認為,原告未能證明「挨罵被打與跳樓」之間有相關,駁回請求,可上訴。

據悉,阿美多年前曾有婚姻並生下女兒,但2010年離婚後獨自撫養女兒,事後被許姓女友人懷疑曖昧自己男友,前年12月22日晚間遭「堵」;判決提到,眾人見阿美現身立即狂罵「幹X娘」、「不要臉」,也恫嚇「我知道你在XXXX(指酒店名稱)上班,我會讓你在中山區混不下去」,期間不忘飽以老拳,直接朝被害人頭、臉等重要部位攻擊,滿意才離開。

而阿美隔日凌晨從租屋處跳樓自殺,雖經送醫搶救、仍於5日後傷重不治;死者家屬認為,阿美離世與許女有直接相關,提告索賠1142萬餘元。

據了解,年近七旬的阿美父親求償撫養費217萬餘元、66歲的王母扶養費則是257萬餘元,而事發時年僅12歲的阿美女兒,則依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年度台灣地區每人每月平均消費、求償扶養費177萬餘元;精神慰撫金方面,「公嬤孫」共450萬元。此外,阿美胞弟也因付款醫療費與喪葬費,一併求償39萬餘元。

至於許女本案,未現身法庭也未透過書狀答辯。

而本案法官根據法醫研究所鑑定得知,阿美案發雖前曾使用K他命與新興毒品「Butylone」,肝臟則有多發性囊腫、但未發現明顯惡性腫瘤,另依據相關資料,研判死亡方式確實有可能是自殺;不過,阿美家屬始終未能證明家屬之死與許女行為有關,判決駁回。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