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大草原團隊:致最沉痛哀悼、配合警方家屬調查

野青眾申請使用,並由創意提案人於華山大草原搭建各種形式木造屋或設施。(取自google街景)

野青眾申請使用,並由創意提案人於華山大草原搭建各種形式木造屋或設施。(取自google街景)

2018/06/19 00:1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120草原自治區計畫」由「野青眾」向台北市都更處申請場地使用,並由創意提案人於華山大草原搭建各種形式木造屋或設施,未料,37歲陳姓射箭教練勒死高姓女子,並藏屍於木造屋中。120草原自治區計畫團隊晚間發聲明,向受害者致上最沉痛哀悼,將全力與家屬及警方配合後續調查,並指必定全力配合任何協助需要。

該團隊說明,去年11月起向都更處申請使用大草原至今年6月止,活化閒置空間,並依規定辦理,期望讓該處成為一個大眾發揮創意的地方。為了讓不同理念、價值觀的人在此匯聚,團隊公開徵選創意提案,由提案人貢獻自己專才、勞動,創造大草原豐富度,團隊也要求提案人需配合遵守管理單位規定。

該團隊表示,陳姓犯嫌非120草原自治區計畫團隊人員或主要幹部,而是提案人、自願參與者;此人當時是以「推廣傳統弓道技藝計劃」進行申請,符合該計畫推廣閒置空間活化的理念,團隊因此開放空間,供其設立名稱為「野居草堂」的活動空間。

警方調查,陳男5月31日疑求歡不成,涉嫌勒斃高女。對此,團隊說明,當天大草原免費公開座談會於晚間10點前結束,而後進行自由交流活動,團隊對於11點前進行場地清潔;座談期間,團隊未與兇嫌接觸,調閱5月31日活動影像,也未發現被害人參與座談。6月2日受害者家屬前來詢問,得知失蹤事件;團隊立即協助搜尋,並於臉書粉絲團發動尋人。

對於「野居草堂」的檢查與管理,團隊表示,由於該空間屬自主提案所設立之空間,考量此為提案參與者自行管理部分,加上當時「野居草堂」上鎖,為表達對其隱私尊重,並未進入檢查。團隊分區管理,定期進行安全維護、巡查、清潔,再由各組人員回報,而針對不同提案計畫增設的空間,則是要求提案參與人自行維護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