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前請假遭拒 保六警士林官邸旁開槍洩憤

保六員警在辦公室內開槍洩憤。(記者鄭景議翻攝)

保六員警在辦公室內開槍洩憤。(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8/06/18 21:51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保六總隊44歲的陳姓警員,13日下午因為無法在退休前休完年假,情緒一時激動,突在辦公室掏出配槍往天花板開1槍洩憤,當場遭喝令交出配槍;保六總隊指出陳員是因精神壓力大,加上申請差假規定認知錯誤情緒激動導致;但據傳陳員是請假屢屢被拒,認為自己遭長官「針對」才情緒失控,保六將追究陳姓警員違反警械使用條例的行政責任並議處。

據了解,保六總隊主要負責維護政府要員和立法院、行政院周遭維安,但近日陳抗勤務大增,不少保六員警都被迫停休,二大隊三中隊的陳員也是其中之一,他因家庭因素和經濟壓力,提早申辦退休轉換跑道,預計8月份退休;陳員認為自己長期支援陳抗勤務都無法休假,導致身體不適、壓力過大,希望在退休前可以多休事假、病假。

本月13日下午,陳員與三中隊長討論放假問題,被要求提出相關證明才能休假,陳員回到辦公室後越想越氣,竟突然掏出配槍往天花板開槍,所幸天花板非水泥而是輕鋼架,未造成跳彈、無人傷亡,但已驚動不少員警、警官,其中二大隊副大隊長張芳銘聽到槍聲趕過來,喝令陳姓警員交出配槍,陳員乖乖配合,保六總隊也通知陳員父母、阿姨等親屬到場勸導,才讓陳員情緒恢復正常。

據指出,陳員平時服勤正常,只是沉默寡言,幾乎不跟同事交談互動;陳員近幾個月請假屢屢被拒,讓陳員認為自己遭到長官針對,情緒累積下才憤而開槍。

保六總隊則表示,陳員精神壓力大,加上申請差假規定認知錯誤,才情緒激動開槍洩憤,目前已卸除陳員配槍資格,讓他在親友陪同下返家休息,不過警方將追究他違反警械使用條例的行政責任並嚴加議處,保六總隊也會研議修訂勤務制度,避免類似案例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