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車34年首傳黃牌重機死亡車禍 警:遇意外要小心應變

張女自摔後,機車倒在雙白線。(記者洪定宏翻攝)

張女自摔後,機車倒在雙白線。(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6/17 18:2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全國唯一的高雄過港隧道於1984年通車,昨(16)日發生34年來首起黃牌重型機車的死亡車禍!在陸軍擔任下士班長的陳姓男子利用端午假期與張姓女友分乘黃牌重機遊高雄,在經過過港隧道時,張女不慎摔車,陳男下車察看,卻遭葉姓男子開的貨櫃曳引車擦撞輾斃,警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葉男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陳男與19歲張姓女友從屏東騎車到高雄旗津遊玩,昨天傍晚近5點回程時,先後從旗津進入過港隧道外車道,因天雨路滑,張女不慎自摔,機車倒在雙白線,倒地的張女在內車道自行站起;陳男發現後,停在外車道中間,下車站在機車左側,距離張女前方約20公尺處。

此時葉男開貨櫃曳引車在外車道,看到張女在內車道,機車倒在雙白線,往右閃避後,看到前方陳男停在外車道中間,再往左邊閃避時,不慎連續擦撞機車車牌及陳男,陳男應聲倒地,被車輪輾壓,導致胸部等多處骨折,葉男趕緊停車,但已來不及。

警方對葉男酒測,沒有酒精反應,但仍依業務過失致死移送法辦。

警方呼籲重型機車騎士,如果遇到類似狀況,倒地的車友務必趕快靠邊,然後打電話報案,警方與隧道管理中心會提供援助;同行的車友千萬不要停車,應儘速駛出隧道,然後打電話報案。

高雄過港隧道穿過寬440公尺、水深14公尺的高雄港主航道,連通高雄市前鎮區與旗津區,雙向各有兩線快車道及一線機車專用道;1984年通車後,大小車禍不斷,這次為首起的黃牌重機車死亡車禍。

陳男的重機(右)被貨櫃曳引車(左)擦撞釀禍。(記者洪定宏翻攝)

陳男的重機(右)被貨櫃曳引車(左)擦撞釀禍。(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過港隧道發生通車34年來,首起黃牌重型機車死亡車禍。(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過港隧道發生通車34年來,首起黃牌重型機車死亡車禍。(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