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漢持刀隨砍人 休假警遭殃被砍

員警手部和臉部多處刀傷和擦傷。(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員警手部和臉部多處刀傷和擦傷。(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8/06/17 18:3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驚傳醉漢持刀揮砍路人!26歲林姓男子酒後持菜刀對著陌生的路人亂砍,造成名剛好路過原要訪友的員警無辜遭殃,左手肌腱斷裂成傷,林男被逮酒醒雖以沒有印象、不知道為何要砍人解釋行為,不過,檢方訊後依殺人未遂、公共危險等罪嫌聲押獲准。

這起醉漢街頭亂砍人的事件發生於本月15日深夜,當晚,林男在彰南路1段一處店家喝酒,酒後由親友載回家休息,又莫名其妙酒後騎乘機車外出,於彰南路購買菜刀後,又回到原喝酒處,持著菜刀追砍1名路過的女子,女子嚇得驚慌失措,趕緊閃躲卻跌倒受傷。

恰巧,休假的廖姓員警剛好路過,看到林男持菜刀追砍女子,大聲喊著「你在做什麼?」林男反跑過來要砍他,廖警邊躲邊閃,最後逃進了附近一家麵攤,不料,林男仍不放過繼續追砍,造成廖警左側橈骨開放性骨折、左手腕撕裂傷併肌腱斷裂等多處受傷,轄區大竹派出所獲報後制伏林男,當場查扣菜刀1把,酒精濃度測試值為0.99毫克。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表示,林男與被他追砍的女子和廖姓警員均不認識,林男向警方供稱,菜刀是在附近的五金賣場買的,為何要揮刀砍人一概以喝醉酒不清楚交待。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醉漢持刀衝向員警,員警跑到麵攤求救。(圖擷取自民眾提供的影音畫面)

醉漢持刀衝向員警,員警跑到麵攤求救。(圖擷取自民眾提供的影音畫面)

醉漢男追著已倒在地上的員警。(圖擷取自民眾提供的影音畫面)

醉漢男追著已倒在地上的員警。(圖擷取自民眾提供的影音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