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辣妹風雨中自由潛水 無力回岸漁民勇救...

兩女無力回岸。(記者陳彥廷翻攝)

兩女無力回岸。(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6/17 16:0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近年因為海底風光和海龜生態回復,成為國內氣瓶潛水及帶團浮潛的新興盛地,不過在豪雨情況下竟有外地客自由潛水,結果果然無力回岸,所幸被經過的漁船救起。

年紀在30歲上下的游姓及莊姓女子今天早上約11點左右,被人目擊於沙瑪基露區外海域載浮載沉,由於小琉球雨勢不停,趕緊報請消防單位前來救援。

由於兩人在海中漂浮過久氣力盡失,且亦漂流離原本下水的潮間帶,救援人員到場並抛繩,但因為岸際已是懸崖,就算僅僅距離10公尺,兩人依舊無法上岸。

所幸附近作業膠筏「CTRPT-4174」前往救起,全程也被參與救援的人員拍下,發現其中1名女子已被漁民拉起,卻在蛙鞋和船板高度的阻擋下,仍無法上船,在船板旁耗盡力氣後終於從船後方甲舨上船,但一上船就疑似頭暈狂吐,隨後另名女子也被救起。

據影片觀察,兩名女子僅著比基尼和丁字褲,卻未著保命救生衣或是保溫的防寒衣,再從戴著大蛙鏡、穿著蛙鞋和手上長棍,1名當地資深潛水教練備研判兩人從事的就是近來頗夯的「自由潛水」。

兩人經漁船送返小琉球漁港安檢所後,皆意識清醒無大礙,兩人指稱從沙瑪基露營區南方較平坦的潮間帶下水。

由於這幾天下大雨,小琉球水質不佳,整個潮間帶全是混濁泥水,加上又有風浪,就是浮潛教練也不願帶團,更遑論一般潛水客,但兩人卻選在下雨天且未著防寒衣或救生衣就下水,也引來鄉民嘲諷「沒出事都沒人會怕」。

該名資深潛水教練就說,自由潛水雖有浮標,但海浪容易遮掩,加上非當地人對海流完全不熟悉,就算當地人也不會在下雨時下水,實在非常危險。

相關影音

兩女無力回岸。(記者陳彥廷翻攝)

兩女無力回岸。(記者陳彥廷翻攝)

兩女無力回岸。(記者陳彥廷翻攝)

兩女無力回岸。(記者陳彥廷翻攝)

兩女無力回岸。(記者陳彥廷翻攝)

兩女無力回岸。(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