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警官開槍自戕 靠北警察問「分局長,然後呢?」

麻豆警分局警備隊長許文福日前開槍自戕身亡,「靠北警察」今貼出許文福與分局長楊青垂的line對話,直指許疑因工作壓力自殺,網友紛留言,甚至要求追究分局長責任。(記者王涵平翻攝)

麻豆警分局警備隊長許文福日前開槍自戕身亡,「靠北警察」今貼出許文福與分局長楊青垂的line對話,直指許疑因工作壓力自殺,網友紛留言,甚至要求追究分局長責任。(記者王涵平翻攝)

2018/06/17 16:11

首次上稿 14:51
更新時間 16:1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麻豆警分局警備隊長許文福日前開槍自戕身亡,「靠北警察」今貼出許文福與分局長楊青垂的line對話,直指許疑因工作壓力自殺,網友紛留言,甚至要求追究分局長責任。麻豆分局回應,自許員報告身體有異狀,分局立即研議渠擔服之勤務是否過重,並於3月15日正式免除其深夜4-8時戒護人犯勤務,改以支援內勤業務,讓許員不用深夜輪班,以利調養身體。

此外,因許員擔任主管職領取主管加給,為符合「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勤務實施細則」第36條之規定:「分駐(派出)所所長、警備隊隊長、各大隊(隊)分隊長以上幹部,每日至少應帶班攻勢勤務四小時,除輪休外,每日至少應帶班夜勤或深夜勤一班……」為避免許員擔服深夜勤及連續4小時巡邏勤務過於勞累、故折衷由許員至鄰近之派出所擔服18-20時巡邏、20-22時值班勤務。

另,自107年3月15日起,許員業務公文(協辦自衛槍枝業務)量:存查70件、發文2件。107年6月5日保安民防組有一同仁退休,因尚無新進人員替補,因此請許員將自衛槍枝業務交回原承辦人,改承辦該退休同仁承辦之「防情業務」、「巡守隊」、「選舉」,其中防空避難於5月就已辦理完畢,選舉業務尚未開始運作,巡守隊業務有同仁全力協助並有該組組長、同仁協辦。

分局指出,非常關心同仁工作情形,惟許員責任心重,發生自戕案件,分局員警均感到非常惋惜與遺憾,將持續關心許員家屬,全力協助辦理後續撫卹事宜,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台南市警局認為,警察工作具有危險性、不確定性及高壓性,因此員警的死亡的撫卹應與一般公務人員有所不同。

臉書粉專「靠北警察」貼出的許文福與楊青垂line對話截圖,內容為許向楊報告「感謝鈞長的體恤,調整職的職務」,接著說明近日身體健康出了一些問題,正進行檢查確認病因。

許文福在文中對於支援保民組承辦選舉業務,懇求分局長諒查,以其目前的精神與健康狀況恐難赴所命,「因選舉業務非常重要緊急及複雜」,「職恐無法勝任」,如果勉強承接對業務非但沒幫助,對身體反雪上加霜,「與其接了之後沒辦好,不如精準挑選可以得心應手之人才」。

楊青垂則回應「檢驗報告出爐後再說」,許在回應「好的,謝謝分局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