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還賭債 賭徒成人頭帳戶、當車手

楊男被逮。(記者王冠仁翻攝)

楊男被逮。(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6/17 12:2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黃姓男子日前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被「猜猜我是誰」的方式受騙,將詐騙集團誤認為是舊識陳姓女子;對方以投資保養品生意為由,騙走黃230餘萬。黃事後發現陳避不見面,發現受騙氣得報警,警方根據領款資料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逮到楊姓車手。楊聲稱,他積欠大批賭債才加入詐騙集團,不僅提供帳戶供詐騙使用,自己也成為領款車手。

警方調查,黃姓男子日前在家中接到一名女子來電,對方聲稱是他舊識陳姓女子,他認為對方聲音相似,談話投機,一時不察,竟將詐騙集團機房人員誤認為陳女。詐騙集團見「猜猜我是誰」手法成功,進一步向黃騙說要投資保養品生意,「火熱得很保證賺錢」,黃先後匯出230餘萬。

不過,事後黃聯繫陳要求見面,但陳都避不見面,黃這才發現異狀,察覺自己被騙,氣得報警。

警方根據黃男匯出的金流追查,循線發現一名車手在萬華地區的自痛提款機頻繁領款,警方鎖定該名車手的機車車籍,日前到武成街一處民宅逮捕楊姓車手。

楊被逮後聲稱,他因沉迷賭博,積欠大批賭債,被朋友循線介紹加入詐騙集團。他為了加速還款速度,不僅交出帳戶供詐騙集團用來行騙,也下海成為車手,他每次領款可以獲得5%報酬,他共領走266餘萬,獲得的13餘萬報酬全都用來還債。

警方除將楊依詐欺罪嫌送辦,目前也在擴大清查,將全力揪出幕後的詐騙集團共犯與首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楊男提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楊男提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楊男提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楊男提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