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換將不利查賄 檢察長分兩波調動

法務部長邱太三將於22日前圈選出3名新任檢察長。(資料照)

法務部長邱太三將於22日前圈選出3名新任檢察長。(資料照)

2018/06/13 20:1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辦,法務部為了穩定查賄軍心,決定分兩階段調動檢察長,本月14日辦理首波遴選,預計入圍6人,選出3人,第二波則等選後辦理,預計入圍8人,選出4人。兩波共將錄取7名新人擔任檢察長,為檢察界注入新血。

日前傳出檢察長最快會於本月底大換血,但法務部徵詢各方意見後,認為選前換將不利查賄,決定改分成選前選後兩波小調動,選前以已懸缺的台中高分檢及即將出缺花蓮高分檢為主,再搭配某一地檢署檢察長身體微恙,聲請調動而出缺為輔,共3個檢察長缺。

選後調動最遲將於明年3月前辦理,因屆時新竹、台中、嘉義、彰化等4個地檢署檢察長都將遇到「6年條款」,即擔任檢察長滿6年,依規定不得連任,所以會空出4個檢察長缺。

14日選出6名入圍名單 22日邱太三圈選3人

據悉,本次共有40幾個人報名,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14日將開遴選會議,從中選出6名入圍名單,交由法務部長邱太三圈選3人,22日再諮詢檢審會對這3人的意見,一般而言,檢審會會尊重部長圈選人選;至於各檢察署檢察長間的互調,邱太三也會一併於22日諮詢檢審會看法。

另外,外傳可能調動的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及調查局長蔡清祥,兩人都不在本波調動名單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