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經手35.5億! 王炳忠、威爾斯美語地下匯兌都靠它

位於台北市衡陽路上的同泰精品涉嫌地下匯兌,檢方偵辦王炳忠案和威爾斯美語吸金案意外發現都是透過這家公司地下匯兌。(擷取自Google地圖)

位於台北市衡陽路上的同泰精品涉嫌地下匯兌,檢方偵辦王炳忠案和威爾斯美語吸金案意外發現都是透過這家公司地下匯兌。(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8/06/13 16:5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涉在台發展共諜組織,今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檢方還原王炳忠與父親王進步、會計助理曾琬淨等人的通訊軟體對話,發現王炳忠自國外攜回外幣後,全指示曾女拿到台北市衡陽路距離北檢不到1公里的同泰精品公司進行地下匯兌;據悉,檢方為追查涉案事蹟,還時常「路過」同泰勘查。

據悉,北檢去年偵辦另案威爾斯美語、學承電腦被控吸金案期間,已鎖定同泰涉嫌從事非法地下匯兌,該案承辦組別為北檢檢肅黑金專組「愛組」,而本次承辦王炳忠案的組別,恰巧也是愛組,同組檢察官一聊才驚覺,兩案犯嫌竟同時透過同泰精品進行地下匯兌,才一次偵破王炳忠及同泰精品涉地下匯兌等兩案。

檢方查出,王炳忠以外幣方式攜帶資金回台後,最後均流向同泰精品,透過地下匯兌方式兌換成新台幣,同泰非法經營地下匯兌已長達7年之久,經手匯兌的金額累計多達35億4875萬元。

檢方先前偵辦威爾斯美語、學承電腦被控吸金等另案期間,即已鎖定同泰精品涉地下匯兌,未料此次再查出同泰涉及幫王炳忠進行地下匯兌交易,但同泰涉案負責人及股東均辯稱,雖有進行地下匯兌,但不知王炳忠案的資金來源及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