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爆發性侵院生案 黎明教養院澄清

勇敢揭發花蓮某啟能安置機構職工涉嫌性侵院生事件的吳姓護理師,替王姓社工代寫「告訴書狀」。(記者王峻祺攝)

勇敢揭發花蓮某啟能安置機構職工涉嫌性侵院生事件的吳姓護理師,替王姓社工代寫「告訴書狀」。(記者王峻祺攝)

2018/06/12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吳姓護理師告發花蓮一家安置機構發生疑似性侵院生案後,今又爆出案外案,該護理師12日上午赴花蓮地檢署作證,指黎明教養院也疑似隱匿性侵案件。黎明教養院對此在晚間發布聲明稿澄清,指已於事發當時24小時內通報主管機關,並前往醫院驗傷,完成疑似性侵害事件處理流程。

吳姓護理師說,「性侵院生案」爆發後,一位王姓社工員主動聯繫她,表示曾在另間機構任職,因轉過來的院生疑似也被性侵,卻遭任職中心掩蓋事實,導致去年12月被迫離職,認為其中的人恐是重疊受害者。吳今早至地檢署開庭作證,向檢察官表明此事,表示在徵求王姓社工員的同意後,代為立下「告訴書狀」。

被指涉的黎明教養院晚間則發出聲明稿指出,2016年9月王姓社工所任職的黎明社區服務中心發生妨礙性自主案件,已於事發24小時內通報主管機關,並前往醫院驗傷,完成疑似性侵害事件處理流程,且此案於2016年9月8日通報主管機關,進入司法程序,2016年10月26日台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以不起訴處分,偵查終結。

至於被指涉性侵的3名院生,皆因原安置機構申請減床案轉介至「黎明社區服務中心」,而非因性侵轉安置。黎明機構將靜待司法調查,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