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保全改當神棍 誆三太子需要iPhone

黃男自稱能幫人消災解厄,藉著到廟宇求平安符等名義斂財。(記者丁偉杰翻攝)

黃男自稱能幫人消災解厄,藉著到廟宇求平安符等名義斂財。(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8/06/12 17:43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從嘉義市一所高中保全警衛離職後的黃姓男子,自稱能幫人消災解厄,卻藉著到廟宇求平安符、祭改等名義斂財,向昔日學校曾姓女職員佯稱三太子神明跨海辦事,收受曾女提供2支iPhone手機、錄音筆及金條等,近3年來前前後後騙得財物150餘萬元,東窗事發,黃男還恐嚇曾女不得報警,黃男被查獲後否認詐財,稱係幫曾女代捐財物給慈善團體,警方訊後,昨依詐欺、恐嚇罪將他函送嘉義地檢署。

警方調查,黃男與曾女同齡39歲,曾女感覺人生運途不順、諸事不如意,向黃男訴苦,黃竟藉著常到廟宇祈求平安符、平安水,假著神意為她消災解厄,起初每月固定收取辦事費用6000元。

黃男食髓知味。後來陸續以不同名義向曾女收取額外費用,包含三太子神明跨海為她辦事,要求曾女提供2支iPhone手機及錄音筆供神明與她聯繫,且在辦事前先向曾女收取5兩金條,事後竟稱該金條係答謝神明謝禮,而不願歸還曾女,曾女揚言報警,黃男便出言恐嚇。

上週,嘉市北門派出所員警前往黃男住處搜索時,並未發現設置任何神壇替人辦事,只見到處堆滿資源回收物,警方搜到平安符一袋及名冊等證物,但不見曾女的2支iPhone手機。黃男否認詐財,表示財物是曾婦自願奉獻,他只是協助代捐給慈善團體,但對於流向交待不清。

警方依查扣名冊,發現另有2位黃男昔日學校教職員,及從事直銷的一對男女朋友也受騙,受騙金額3至4萬餘元不等,他們指認黃男藉著賣平安符、平安水斂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