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影射染髮女賣身 法官:描述特徵相符構成誹謗罪

罕見臉書誹謗罪,影射染髮女賣身,新竹地院法官認定有罪!(記者蔡彰盛攝)

罕見臉書誹謗罪,影射染髮女賣身,新竹地院法官認定有罪!(記者蔡彰盛攝)

2018/06/11 19:1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傳出一起罕見的妨害名譽案件,同在殯葬業工作的陳女與吳女不睦,陳女竟在臉書上寫「靠鮑鮑換包包的人、300元店上班小姐來接體,超短裙、恨天高的高跟鞋,染了一頭亮紫色頭髮來接體,妳是來賣的還是怎樣?她是靠臉靠身體在賺錢,亮紫色頭髮的臭鮑魚說包月4萬,不限次數!」新竹地院法官調查發現,染髮的殯葬業女性從業人員不多,與陳女影射對象特徵相符,認定構成誹謗罪,判刑3月。

判決書指出,42歲的陳女開設殯葬公司,吳女曾為其員工,因故相處不睦,陳女竟在臉書上寫「禮儀服務不是靠美色的,只會用靠鮑鮑換包包的人,還叫300元店上班小姐來接體,超短裙、恨天高的高跟鞋,染了一頭亮紫色頭髮來接體,恨不得讓人知道她是做什麼的!真搞不懂妳是來賣的還是怎樣?家屬真倒楣碰上你們,連帶破壞所有人對殯葬業女性的觀感!」「這個人到處裝窮裝可憐,畢竟她是靠臉靠身體在賺錢,我個人覺得3萬應該可以找個小模了,那麼臭,花3千就已經很多了!」、「亮紫色頭髮的臭鮑魚說包月4萬,不限次數!」

陳女矢口否認誹謗,辯稱無法提供消息來源,僅係情緒發洩,是吳女自行對號入座。

吳女妹妹說,姐妹曾一同在陳女開設的禮儀公司任職,姐確實曾染紫色頭髮,且同時在殯葬業服務的姐妹檔,在這地區只有她倆,所以陳女臉書貼文後留言:「說的就是你姐,你不要懷疑!」她說姐離開陳女公司後,確實曾在3百元店上班,亦曾聽人說姐姐穿高跟鞋及超短裙去接大體,且姐確實為單親媽媽、開中古車,亦曾打過玻尿酸微整型等。因此法官認定陳女臉書所指,即為吳女。

且吳女臉書好友說,看過陳女發表的文字,即便不是非常熟悉的殯葬業者,也知道陳女所指之人是誰,也有同業詢問陳女所指之人是否就是吳女。因陳女文章說吳女頭髮有染色,且提及舉辦告別式的場所,吳女當天就是穿著高跟鞋及短裙。

法官再對照吳女相片,確曾染紫色頭髮,與陳女影射對象特徵相符,因此認定陳女構成誹謗罪,判刑3月,易科罰金為9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