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用不佳借嘸錢 她冒簽14張本票被起訴

檢察官認為,蔡婦已觸犯偽造有價證券罪,依法將她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檢察官認為,蔡婦已觸犯偽造有價證券罪,依法將她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2018/06/11 15:29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蔡姓婦人信用不佳,卻想跟呂姓鄰居借錢周轉,呂要求蔡婦必須取得他人本票擔保,才願出借。蔡婦需錢孔急,前年3月起,陸續偽造14名友人簽署的本票,向鄰居借得64萬元。蔡婦卻未依規定還款,呂姓鄰居察看本票才發現,14人的筆跡相似,根本就是同人所簽,怒對蔡婦提告。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將蔡婦起訴。

檢警調查,蔡婦因為信用不佳,導致呂姓鄰居不敢貿然借錢給她,但又念及多年鄰居情誼,只好請她拿出其他人的本票做擔保,如果拿得出來,就願借錢。

蔡婦情急之下,冒簽14名友人的簽名並按下指紋,上面還留有友人的身份證字號,讓呂姓鄰居誤以為,真的有人願意商借本票,替蔡婦擔保,陸續出借64萬元。

蔡婦卻未依規定還款,氣得債務人準備拿本票向擔保人求償,但仔細一看才發現,本票上面的字跡居然相似,追問之下得知,都是蔡婦簽署,便對她提告。

檢察官認為,蔡婦此舉已觸犯偽造有價證券罪,依法將她起訴,但考量蔡婦年事已高,且雙方已經和解,請法院審酌是否給蔡婦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