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玄!男子跳下福鹿溪 剛拜完媽祖人就找到了

橫跨福鹿溪的藍色鐵橋,迎接端午節慶,入夜燈光閃閃。(彰化縣政府提供)

橫跨福鹿溪的藍色鐵橋,迎接端午節慶,入夜燈光閃閃。(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8/06/09 16:1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玄!跨越福鹿溪的彰化縣福興鄉藍色鐵橋,昨天發生有男子跳下福鹿溪,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獲報搜尋,找了10幾個小時都徒勞無功,連帶原本安排的龍舟練習也取消,相關人員心想來跟媽祖婆婆拜拜,請媽祖婆婆幫幫忙,結果才剛拜完正在插香之際,就傳來跳水男子的屍體已經尋獲了。

福鹿溪藍色鐵橋昨日傳出遺憾事件,一名男子跳下後,警方曾丟下救生圈,消防人員就在救生圈附近搜救,也派潛水人員搜尋,也請來男子的妻子來現場拜拜,希望透過親情力量來呼喚,但持續搜救到昨天中午仍無所獲。

最後有人提議「來請媽祖婆婆幫忙」,果真才到鹿港新祖宮拿香拜拜,請媽祖婆婆幫忙找人,讓龍舟賽能夠一切順利,才剛剛拜完正在插香之時,就在丟下救生圈附近找到跳水男子的屍體,令搜救人員也覺得不可思議,但也深深感受到媽祖婆婆的慈悲,立即跟媽祖婆婆拜拜道謝。

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施順仁表示,昨天藍色鐵橋在1日之內,先後發生救溺與救護事件,昨天零時接獲報案有男子跳下福鹿溪,出動大批人馬、船艇前往搜救,在昨天下午1時許尋獲,這名男子已明顯死亡;昨天深夜10時許則是發現有情緒不穩定男子,疑似酒醉跨越橋邊,在持續溝通時,酒醉男子不慎失足,剛好掉落救護的船艇上,結束一場虛驚。

由於正值端午節前夕,福鹿溪燈光點點,連藍色鐵橋入夜之後都閃閃發光,白天則是龍舟安排隊伍練習的時段,福鹿溪「1天雙驚」也引發民眾議論紛紛。

對此,龍舟委員會執行長許東明表示,雖然救溺事件地點是在藍色鐵橋東側,並非龍舟練習場地,但基於救人第一,昨天的龍舟練習賽全面取消,以利消防人員救人,很遺憾最後仍無法救回寶貴的生命,隨後也在福鹿溪進行簡單的祭拜儀式,祈求平安與心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就在跟媽祖婆拜拜後,跳下福鹿溪的男子就被彰化消防人員尋獲屍體。(記者劉曉欣翻攝)

就在跟媽祖婆拜拜後,跳下福鹿溪的男子就被彰化消防人員尋獲屍體。(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