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長選前大異動 調查局長暫不動

調查局長蔡清祥不在本波調動名單內。(資料照)

調查局長蔡清祥不在本波調動名單內。(資料照)

2018/06/08 09:0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距年底九合一大選不到半年,法務部為了穩定查賄軍心,決定加速人事作業腳步,提前完成檢察長調動布局,人事案最快將於本月底出爐,而外傳調查局長蔡清祥也在本波異動名單中,法務部長邱太三昨日回應「百分之百不可能」!

掌握檢察官生殺大權的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將於14日開會討論檢察長調任案,推薦職缺的兩倍入圍名單,呈報邱太三圈選,而根據檯面上即將退休或屆滿的人事研判,一、二審將空出6個缺額,換言之,檢審會最少會選出12位候選人。

邱太三再從檢審會14日提出的推薦入圍名單中,依照資歷與能力圈選出適合人選,22日遞交檢審會行使同意權,若人選無重大爭議,檢審會一般會尊重部長意見;至於平調則無需經過檢審會同意,邱太三依職權即可調動。這波檢察首長異動幅度不小,名單最快將於本月底出爐。

外傳蔡清祥可能一併調動,邱太三7日晚間指出「百分之百不可能」;至於號稱「天下第一檢」的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是否在本次異動名單中?邱則表示,任何調動都會徵詢相關人選意見,未把話說死。

原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上月8日陞任檢察總長,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林朝松也擬於9月屆齡退休,二審共空出兩個檢察長職缺;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新竹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嘉義地檢署檢察長郭珍妮、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屆等4人則快屆滿6年,應予調職,因此一審將有4個檢察長缺額。另,外傳尚有一名一審檢察長健康狀況不佳,也可能申請調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