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演鄺盛留言批「垃圾」 潑漆生提告不起訴

知名導演鄺盛到臉書留言嗆:「你怎麼不去死垃圾」。(記者陳薏云翻攝)

知名導演鄺盛到臉書留言嗆:「你怎麼不去死垃圾」。(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8/06/05 20:4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獨派青年團體228前往桃園大溪的慈湖蔣介石棺柩潑漆,事後一名參與的21歲男大生羅宜在臉書分享自己受訪的新聞,卻引來知名MV導演鄺盛留言怒嗆:「你怎麼不去死 垃圾」,羅男報案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鄺盛僅就羅宜的發言合理評論,對事不對人,今將他不起訴。

檢警調查,今年3月2日,羅男在臉書分享自己受訪的新聞,內容多表達台獨立場,以及批評國民黨訴求,並在報導內表明「不會後悔參與潑漆行動」,許多網友前往該貼文留言,其中有名叫鄺盛的人直接留言罵:「你怎麼不去死 垃圾」。

羅生一查發現,鄺盛就是曾導過周杰倫、李玟及鄭秀文的MV導演,許多知名歌曲如《眉飛色舞》、《DiDaDi》、《七里香》等都出自他手,另也曾獲得金曲獎。

羅生向警方表示,因擔心鄺盛的名氣影響,遭到其粉絲攻擊,因此決定報案保護自己,提出妨害名譽告訴;警方循線通知鄺盛到案說明,鄺盛表示羅男在臉書分享自己受訪文章,且對潑漆事件感到很光榮,甚至接受採訪,因此才會認定羅生「應是可受公評的人物」,警方詢後將鄺盛依妨害名譽罪嫌函送法辦。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鄺盛雖出言罵「你怎麼不去死 垃圾」,但並非無端謾罵,而是針對羅宜違法潑漆行為及受訪內容評論,對事不對人,尚屬合理評論,認定鄺盛罪嫌不足,將他不起訴。

獨派青年羅姓學生在臉書分享自己受訪的新聞。(記者陳薏云翻攝)

獨派青年羅姓學生在臉書分享自己受訪的新聞。(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