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吵鬧被檢舉 男嗆警「開單對得起你媽嗎」被訴

郭男辱警「好好的人不做,母親節出來開單,你對得起你媽媽喔」,被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記者林敬倫攝)

郭男辱警「好好的人不做,母親節出來開單,你對得起你媽媽喔」,被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記者林敬倫攝)

2018/06/05 11:1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台北市郭姓男子與友人在今年母親節於頭城烏石港聚集喧鬧,被附近民眾檢舉妨害安寧,警方到場盤查引起郭男不滿,他嗆警「好好的人不做,母親節出來開單,你對得起你媽媽喔」,過程中還對警吐口水,全案檢方偵結,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38歲郭姓男子今年5月12日母親節凌晨2點45分,與友人在頭城鎮烏石港港墘路段喧鬧,被附近居民檢舉妨害安寧,頭城分駐所洪姓警員獲報後趕到現場處理。

洪員到場後,見郭的車輛顏色與登記不符,依法盤查,此舉卻引起郭男不滿,當場以「抱歉」、「緊歹勢」、「拍謝、A賽某」、「歹勢」及「就歹勢」等語大聲咆哮,並對洪員噴吐口水,接著還對洪員辱罵「好好的人不做,母親節出來開單,你對得起你媽媽喔」,郭男隨即被依法逮捕究辦。

全案檢方偵結,郭男於偵查中否認對警噴口水,他辯稱,當時情緒高漲,講話比較大聲,且警員當下也沒回答他的問題,他沒有吐口水,也沒有要侮辱警員的意思;但檢方依據洪員密錄器畫面,確認被告確有吐口水的犯行,警員於畫面還對郭說,「你嘴巴如果遮不住,請你退後一步」,但郭仍持續噴吐口水。

郭男也辯稱,他說的「好好的人不做,母親節出來開單,你對得起你媽媽喔」等語沒有侮辱的意思,他還辯稱,母親節他到頭城祭拜他母親,實在不知警察為何要刁難他;但檢方認為,此事件起因為郭與友人在烏石港聚集喧鬧,而被民眾檢舉,郭所辯不足採信,所為嚴重影響執法人員執法之威信、安全與尊嚴,且犯後態度不佳,未有悔改之意,全案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