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邦炒股案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判刑15年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被控炒作龍邦國際興業股票,台北地院宣判,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朱國榮15年有期徒刑。可上訴。(資料照)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被控炒作龍邦國際興業股票,台北地院宣判,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朱國榮15年有期徒刑。可上訴。(資料照)

2018/06/05 09:4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被控在2011至2013年間利用人頭戶炒作龍邦國際興業股票,先拉抬股價再倒貨給國寶人壽,坑殺散戶,獲利6億3647萬元,台北地檢署2年前起訴朱等6人,台北地院今宣判,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朱國榮15年有期徒刑。可上訴。

同案被告朱的助理林桂馨、國寶人壽前後任投資長洪秀惠、連乾良、秘書曾子育、司機廖進益,各被判刑3年至10年半。

北檢起訴指控,朱國榮在2011年12月至2012年2月間,利用親友與國寶集團員工提供的13名人頭,開立的31個證券帳戶,以大量相對成交、連續高價買進的手法,將龍邦股價從10元拉抬至14元。

朱被控在2012年11月到2013年2月間,又鎖定龍邦股票進行第二波炒作,以17個人頭帳戶相對成交、連續高買,將龍邦股價從每股19元炒作至34元。

檢調調查,朱國榮還指示國寶投資長洪秀惠、財務長連乾良,運用國寶人壽保戶資金與投資額度,在龍邦股價的高點大量承接龍邦股票,藉以出脫個人持股,獲利至少3000萬元。

北院合議庭認定,朱國榮等人第一波炒股漲幅35.12%,獲利6204萬餘元;第2波炒股78.01%,獲利5億7443萬餘元。總計獲利6億3647萬元。

至於朱的前妻劉慶珠、恒輝不動產董事長李勁節,檢方調查後認定與另2人一樣罪證不足,2年前偵結時將她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