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造船少東棄保 搭「桶仔」潛逃美國可能性升高

陳偉志最後一次簽到身影。(記者洪臣宏翻攝)

陳偉志最後一次簽到身影。(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6/04 20:1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棄保潛逃的慶富少東陳偉志擁有美國護照,又持有獵雷艦載台的義大利IM廠輸出許可,他被限制出境,移民署掌握其美國護照證號,研判搭機離境可能性低,陳家又以漁業、造船起家,加上手上還有「籌碼」輸出許可,坐「桶仔」偷渡美國可能性升高。

陳偉志棄保潛逃會不會還在台灣?雄檢表示,陳遭檢方求刑25年,想在台灣逃亡這麼久,除非躲在山區不見天日,早晚落網到案,警界研判他偷渡可能性升高,陳家除了慶富造船廠,還有豐豪漁業公司,旗下有3艘「權宜船」掛萬那杜、吐瓦魯籍大型圍漁船,雖因入漁糾紛停靠馬紹爾漁港,3艘漁船動態警方都要查,此外,各港警總隊、海巡署也加強查緝,防範陳偉志偷渡出港。

不過,檢警研判陳偉志長達17天未向警方報到,棄保潛逃意圖明確,又身為漁船、造船公司少東,欲搭「桶子」偷渡比別人容易且管道多,加上擁有雙重國籍,持有美國護照,研判偷渡美國的可能性最高,其次是中國福建,因慶富曾在福建漳州投資光電學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