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訊119又建功!北投立農公園野蜂螫童 消防員即刻救援

消防人員獲報趕到北投立農公園除蜂。(記者陳恩惠翻攝)

消防人員獲報趕到北投立農公園除蜂。(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6/02 16:42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不會是虎頭蜂吧?」今天上午有家長帶著孩子在北投立農公園內遊玩,上午10點餘行經遊樂器材旁大榕樹下,5歲蘇姓男童突然驚叫,發現額頭、右手前臂紅腫,明顯遭到蜂類螫咬,這對父母立刻使用手機下載的「視訊119」報案,消防局人員透過即時影像畫面得知狀況,發現公園仍有許多民眾,立刻派員到場。雙親說要帶男童「自行就醫」,救災人員則找出花圃中的黃蜂(又名長腳蜂)蜂巢,摘除後,噴灑除蟲劑,以免再有人遭到叮咬。

消防局119勤指中心說,今天上午10點43分,有民眾透過「視訊119」APP報案,北投立農公園內,有幼童遭蜜蜂叮咬,立刻派遣救護車1輛、水箱車2輛共7名救災救護人員趕往現場,消防人員幾經搜尋,在大樹下草叢發現1只約拳頭大的黃蜂蜂巢,全副武裝徒手摘除,再噴灑除蟲劑,整個摘除過程歷時1分鐘。

消防局說,民眾利用「視訊119」App通報,讓消防局掌握正確案發地點與現場狀況,派遣適當人車馳援,消防人員迅速到達現場處置後,受傷兒童傷勢無大礙,且基於珍惜緊急救護資源,由家長自行帶往醫院就診,蜂巢也由消防人員摘除,結束這場虛驚。

消防局呼籲有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民眾安裝「視訊119」App,即使無法確定報案位置(如登山步道、河濱公園等無明顯地標處),經由視訊報案服務,報案人就可同時將災害影像、照片及報案人GPS座標傳送到台北市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119執勤員可即時了解災害現場狀況,除了有效縮短消防人員到達災害現場時間,並可讓消防局救指中心派遣適當救災車輛及人員前往救援。

相關影音

台北市消防局建議市民手機可安裝「視訊119」App。(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北市消防局建議市民手機可安裝「視訊119」App。(記者陳恩惠翻攝)

視訊報案時,右邊有現場即時影像,可供消防人員掌握狀況。(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視訊報案時,右邊有現場即時影像,可供消防人員掌握狀況。(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