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急診等太久 男子恐嚇女醫師:恁爸刺龍刺鳳!

許男不爽急診等太久,尾行實習女醫師嗆說恁爸刺龍刺鳳,你給我小心點,台南地院依醫療法處2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記者王俊忠攝)

許男不爽急診等太久,尾行實習女醫師嗆說恁爸刺龍刺鳳,你給我小心點,台南地院依醫療法處2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記者王俊忠攝)

2018/06/01 20:3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有殺人未遂、強盜前科的許姓男子,到成大醫院急診室就醫,他不滿等了太久,對急診實習女醫師用台語恫稱:「恁爸刺龍刺鳳,你給我小心點,不要讓我等太久」等語,並以兇惡眼神尾隨女醫師移動,最後院方報案,台南地院審酌,許男罹患有思覺失調症,加上坦承犯嫌,調解後女醫師也願意原諒許男,依醫療法處2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許男有殺人未遂、強盜等前科,去年7月10日凌晨5時許,自稱身體不適自行到急診室就醫,當時因為他不滿等了太久,就突然走到急診室的看診區,對急診實習女醫師恐嚇說「恁爸刺龍刺鳳,你給我小心點,不要讓我等太久」等語,女醫師嚇得想離開,沒想到許男竟然尾隨在後,喃喃自語,讓女醫師心生畏懼。

不久,許男又看見護理師經過,又大聲對護理師喊:「你當作你是醫生,真的都去吃屎」,醫師與護理師覺得許男情緒不穩,通知醫院駐衛警到場,並請駐衛警報案,警方到場後將他帶回派出所訊問,許男也坦承犯行,並依恐嚇、醫療法移送法辦。

台南地院認為,許男坦承犯行,且罹患有思覺失調症,有3間醫院的診斷證明書,在案發後已經與護理師與醫師達成調解,2人都願意原諒許男,不再追究刑事責任,許男的犯後態度良好,因此判處2個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