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坐平交道旁 遭火車撞飛受傷

救護人員趕抵,將葉翁送醫。(記者王駿杰翻攝)

救護人員趕抵,將葉翁送醫。(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8/06/01 09:57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84歲葉姓老翁昨(5月31日)深夜疑失智迷途,竟坐在火車平交道旁休息,不慎遭竹北開往竹南2561次區間車碰撞,當場彈飛至附近水溝,鐵路警方獲報,立刻前往搜救,和消防人員一起救起葉翁,雖然送醫時生命跡象穩定,但葉翁左肩變形、肋骨骨折,右手也有10公分撕裂傷,目前已轉院救治。

警方指出,31日晚間10點初接獲通報,一輛竹北開往竹南2561次區間車,行經香山間東正線107公里附近時,不慎碰撞一名老翁,鐵路警察局新竹分駐所所長呂俊雄獲報,立刻趕往現場,於案發地不遠處水溝發現葉翁,呂俊雄立刻跳下水溝將葉翁救出,並通報救護車。

呂俊雄指出,他將葉翁救起,不斷問話讓對方保持清醒,當時葉翁表情痛苦,救護人員趕抵時,發現他左肩變形、肋骨骨折,右手也有10公分撕裂傷,送醫後生命跡象穩定,但有氣胸現象,1日凌晨已轉往林口長庚醫院救治。

警方調查,葉翁因年紀大,疑有失智症狀,家屬也指他曾有走失紀錄,31日晚間才剛向警方報案失蹤協尋,沒想到就發生意外。

台鐵指出,警方蒐證處理後,列車於晚間10點50分放行、恢復雙線行車,這起事故影響5列車次,共延遲115分,造成約720名旅客延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